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抗震救灾款物已逾580亿 中国官方监管持续加码

  记者俞岚 随着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来自官方和民间的资金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而官方对抗震救灾款物的监管亦持续加码。

  财政部二十九日透露,截至今天十二时,各级财政部门已累计投入抗震救灾资金二百零九点三八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一百六十六点八六亿元,地方财政投入四十二点五二亿元。



  与此同时,民间对是次震灾捐助的善款总额也继续增加。截至今天十二时,全国共接受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达三百七十三点零七亿元,实际到账逾二百七十九亿元,已向灾区拨付捐赠款物超过一百零四亿元。

  为确保数额庞大的“救命钱”能管好,用好,官方煞费苦心,监管力度前所未有。

  今天,中央纪委监察部颁布《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严格禁止”并“严肃查处”以赈灾、募捐名义诈骗、敛取不义之财,截留、挤占或者无故迟滞拨付、发放抗震救灾款物等十一大行为,并规定,对违规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从快、从严查处”。该规定自今天开始实施。

  此前,中纪委、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审计署等五部委已联合发文监督救灾款物使用。公安部二十五日表示,将严查贪污克扣救灾款。审计署二十六日公布了汶川地震救灾款物审计举报电话和网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