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资金流出补缺难免,提前对策中报预告期到来

  一、盘面分析/赢富数据分析主力资金流出,短线压力有待释放

  从周四的盘面上看,市场一直处于弱势之中。虽然上证指数出现几次上攻的形态,但明显出现资金跟不上的局面,显然是指数被两大石油权重股虚拉造成。受股指期货加紧推出的利好刺激,整个股指期货板块形成高开,并且美尔雅死死封在涨停板上。
但其他板块就逊色很多,除石油和水泥行业外,均以阴线收盘。上证个股涨跌比为142

  :748;深成个股涨跌比为93:640。明显表现市场处于弱势之中,后市仍需震荡整理。利用赢富数据统计发现,5月27日呈现主力资金流出33.91亿元,可以印证市场还是在弱势之中。而且基金数据也发生了变化,一改前面做多的态度。后市的走势在缺少做多主力后,很难走出快速上涨走势。

  二、技术分析/政策分析--深市领跌带动沪市考验前期缺口乃至前期低点

  在周四的日K线图上发现,周四再次击穿5天线,并且成交量并没有萎缩,很有可能终结短期的上升趋势。虽然深市缺口已经补掉了很多,但还是存在一定的支撑意义,所以3333点有可能是后市出现反弹的一个关键点位。在30分钟线、60分钟线看,出现了双双破位,也标榜了周五及下周一下跌的可能。从政策面上看,虽然股指期货在加紧推出,但从现在看也不是一两天就可以推出的。所以所有围绕股指期货的炒作都只是短期炒作而已。该板块更无权重可以带动大盘。

  三、后市操作策略--考验缺口酝酿反弹,提前关注中报预告期即将到来

  鉴于CCI指标已经底背离、KDJ指标已经逼近超卖,后市沪深回补缺口之后,可能酝酿短线的反弹。但是,目前操作,最主要的是下列思路:

  1、提前关注中报预告期即将到来,回避弱者恒弱的板块。后市业绩预期不佳或者业绩预期下降的品种,往往走弱;优先回避弱势股、回避受到宏观调控负面影响的板块、回避受到高油价严重冲击的行业。这是未来操作的首要思路。此类板块可能弱者恒弱。

  2、继续关注强者恒强的涨价行业的板块。包括:(1)夏季即将到来,马上就要进入用电高峰,电力企业的春天即将到来。利用赢富数据发现,已有大量资金涌入电力板块中。市场存在着在三季度提高上网电价的预期。并且从技术面上看,大部分个股处于平台待突破形态。故建议投资者关注基本面相对良好煤电企业进入。(2)煤炭涨价概念。(3)磷化工涨价概念、纯碱烧碱涨价概念。(4)“成品油提价预期”概念股。等等。可见回荡之后,市场机遇还是丰富的。尤其是这些涨价行业中、在下跌过程中仍有一些个股得到了基金的关注,而且基金又是近期主要做多的力量,股建议投资者选择基金在下跌中持续加仓的个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