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广州9家企业冲刺上市


  今年将力推广汽集团和珠江啤酒整体上市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陈伟秋) “广州市已经有1家企业成功上市,9家企业已经上报发行上市材料。”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交流会上,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邬毅敏表示,利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资金难题,已经成为广大企业的迫切需要。据悉,今年将着重推进广汽集团、珠江啤酒整体上市,并最终在资本市场里形成“广州板块”。

  银根收紧上市更迫切

  邬毅敏在会上说,今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的运行环境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IPO发行节奏有所放缓,企业再融资步伐放慢,创业板等制度性创新平台推出延期,大小非解禁受到严格控制等等。

但是,国家大力发展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既定方针没有改变,大力推动企业上市依然是我市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举措。

  邬毅敏表示,随着国家从紧贷币政策的进一步落实,金融机构放款能力将进一步受限,资金面趋紧;加上受原材料、劳动力等成本上升影响,企业盈利水平下降,融资难题将更为明显,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筹措资金的需求更为迫切。

  打造资本市场“广州板块”

  广州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周建军表示,今年将着重推进广汽集团、珠江啤酒整体上市,推动华南轮胎、珠江钢琴、广重集团、广州港集团等完成股份制改造争取尽快上市。同时,积极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软件、生物制药、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做优做强。

  据悉,目前创业板主要制度设计已经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正在公开征求意见;中小企业板将进一步壮大规模,优化结构;而股份代办转让系统(场外交易市场)也在筹备扩大试点。而据了解,不管是中小企业板、创业板还是股份代办转让系统都分别为满足不同层次的中小企业而设计的,并最终打造资本市场的“广州板块”。

  周建军还透露,目前正在申请上市或有上市意愿的企业近70家,正在完善相关上市条件并计划在未来2~3年内上市的企业有40多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毅敏 | 周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