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作出部署

  本报北京5月29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以下简称《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人民银行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工作。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晓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在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工作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继承、发展和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的任务,切合实际,针对性、操作性强,是今后五年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人民银行各级党组织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结合学习贯彻贺国强同志和何勇同志讲话精神,对人民银行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工作规划》。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工作规划》及贯彻落实情况的宣传力度。通过学习宣传,使党员干部加深对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明确人民银行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列入党委(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党委(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明确各部门(司局)职责,按照《工作规划》的要求,抓好任务落实。纪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积极主动协助党委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规划》的落实。

  三是制定实施办法,细化分解任务。纪委要结合人民银行实际,抓紧制定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明确每一年度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部门(司局),明确牵头和协办部门(司局)。各牵头部门(司局)和责任部门(司局)要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职责,确定责任人员,及时沟通情况,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抓好所承担任务的落实。中央纪委落实《工作规划》的分工方案明确了由人民银行牵头和配合的工作任务共16项。对于人民银行牵头的任务,人民银行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会同协办单位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意见。

  对于协办任务,人民银行要主动配合,认真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纪委要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开展。要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范围。总行巡察组要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情况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实施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规划》在人民银行的贯彻落实。

  人民银行总行党委各部门、各司局和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