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京城超市塑料购物袋价格确定

  商报讯 (记者 吴文治)离塑料袋收费仅剩两天了,细心的顾客会发现,本周很多超市陆续增加了塑料购物袋收费的公示牌,塑料购物袋按大小每个价格定为0.1元至0.4元。

  沃尔玛宣武门店的宣传牌提醒消费者,“6月1日起,商场不再提供免费塑料购物袋”,并标明了大中小3种型号塑料购物袋价格;最小的塑料购物袋价格0.1元,中号的0.2元,大号的0.3元,厚度均为0.27毫米。

  京客隆、华润万家等超市内,也有了塑料购物袋具体收费价格的公示牌,一直难产的塑料购物袋价格终于正式对外公布。“门店都已配备了4种型号的塑料购物袋,6月1日起售价分别为0.1元、0.15元、0.2元和0.3元。消费者可根据需要选不同型号的塑料购物袋。”京客隆副总经理高京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果一味追求个儿大,对于购物量较少的消费者来讲,也是资源浪费。”华润万家超市媒体负责人解莹介绍,华润万家的塑料购物袋价格为0.1元和0.2元,最多可承重6公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政府建议各超市的塑料购物袋价格不要超过0.4元,这也成为各超市定制塑料购物袋大小和成本的一条指导性原则。

  相关新闻

  工商部门将严查塑料购物袋使用情况

  据新华社电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市场司副司长李文章29日说,为深入推进塑料袋的限售限用,国家工商机关将加强塑料购物袋使用的监督管理和日常监管。

  李文章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说,国家工商机关将于6月1日至8月1日对销售塑料购物袋的经营者开展集中检查,检查经营者是否停止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依法取缔无合法证照的塑料袋销售单位,重点检查销售单位使用塑料袋的情况。

  李文章说,从6月1日起,对提供、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的违法经营者或市场主办单位,依据《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处罚。对销售未加贴(印)合格塑料购物袋产品标志的塑料购物袋的经营者或市场开办单位,依据《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法处罚。

  上海鼓励企业

  免费提供“布袋子”

  据新华社电 “我们提倡消费者重拎布袋子、菜篮子,同时希望企业简化商品包装。”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上海还鼓励企业免费为群众提供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

  据分析,取消免费塑料购物袋后,如替代品不够充足或者定价过高,会影响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从而给“限塑令”的落实增添难度。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