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越南5月通胀率超过25%

  据外电29日报道,越南5月份折合成年率的通胀率加速上升到25.2%,增速达到1992年以来最快水平。

  物价涨幅从4月份的21%飞升至5月份的水平,是由于作为主食的谷物价格同比上涨了67.8%。在越南政府用于计算通胀率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中,谷物的比重占42.8%。
建设和住宅成本也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2.9%。

  分析人士认为,在作为近年来亚洲增长最快经济体之一的越南(平均年增长率为8%),通货膨胀还受到信贷快速增长的推动,尤其是私人银行信贷的增长。

  越南政府已经表示,抵御通货膨胀是其最高经济任务。最近,越南政府已通过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下调信贷增长目标等方式,努力放缓信贷增长。

  上周,在越南央行将利率上限提高了12%以后,越南各银行也开始调高了越南盾的存款利率。

  不过,联合国首席经济学家乔纳森?平卡斯表示,如果越南政府想把通胀率置于控制之中,它还需要控制支出和大型国企的借贷。(朱贤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