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力争每年5家企业上市 “晋江板块”呼之欲出

  ⊙本报记者 张良

  “经过多年的资本积累和品牌推动,晋江市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目前晋江市已有10家企业在境内外成功上市,今后晋江将力争实现每年5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滨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据吴清滨介绍,晋江市的企业大部分都是从“三闲”即闲散资金,闲置房屋,闲散人员起步,从家庭作坊发展成为规模企业。在发展初期,晋江很多企业都是家族制企业。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家族制企业内部的弊病、矛盾就会逐步凸显出来,所以必须要对企业实施改制,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规范企业运作,提高企业效率。

  在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晋江市委市政府因势利导,积极引导企业改制上市,把打造证券市场“晋江板块”,作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推动晋江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推动企业改制上市,晋江市政府成立了晋江企业改制上市领导小组,聘请专家推动‘晋江板块’成为福建省上市的试点。”吴清滨说,“市委市政府采用‘一企一议’,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开辟企业改制上市审批的绿色通道。同时,还为拟上市公司提供诸多的优惠政策,扶持其改制上市。”

  吴清滨透露,晋江市的企业大都是从打造品牌开始,然后在品牌的带动下逐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如今晋江市的一大批优秀企业中年产值超亿元的有200多家,年纳税超千万元的有65家,拥有“国字号”品牌107项,不少实力雄厚、技术领先、品牌响亮的企业正处于新一轮跃升发展的关键时期。目前晋江市已先后有恒安国际、凤竹纺织七匹狼浔兴股份、安踏体育等10家企业分别在境内外成功上市,累计募集资金78.28亿元,证券总市值达550亿元左右。同时,晋江还努力培育上市后备资源,目前拥有基础条件较好的上市后备企业49家,其中已有12家企业与证券中介机构签订合作协议,18家企业启动上市前期工作。

  “晋江市委市政府不仅要积极扶持企业改制上市,而且要稳步有序协助企业把握上市的时机,既要保持上市企业的数量,更要提升上市企业的质量。”吴清滨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清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