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创业板与“发动机”

  ⊙本报记者 张良

  尽管还处在“朦胧期”,然而创业板对于中国企业尤其是新兴行业中龙头企业的意义不言而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晋江的不少企业都对创业板充满期待,甚至将其喻为推动中国自主创新战略的“发动机”。

  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辉跃认为,中国企业的发展进程从时间跨度上来说仍相对较短,企业从数量的增长到质量的提高应该说还有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而创业板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对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创新经济的发展、改善经济结构和经济运行质量,发挥其重要的作用。

  他同时认为,目前我国以创业板为标志的创新资本市场体系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这是因为企业上创业板不仅仅是解决资金问题,还要解决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的战略管理、经营管理能力等问题。所以应有意识的对进入创业板的企业结构进行调节,改善和维护资本市场产业结构的相对均衡。毕竟创业板能否达到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创新经济发展的目的,有赖于登陆创业板的每家企业的健康发展。

  贵人鸟(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左立民表示,新兴行业的发展进程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创业板就好像是推动实现中国自主创新战略的“发动机”。就晋江而言,创业板可能会对两类企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一是从制鞋业所衍生的新的行业企业,其二是新材料企业。晋江一些企业起步较晚,发展亟需资金,融资给了这些企业带来沉重的负担和压力,而上市可以缓解企业在资金方面的需求。通过上市,企业可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不仅仅是财务管理更加透明,还有其他方面的内控机制。同时,上市也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加盟,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

  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永灵告诉记者,三六一度的发展一直都是比较良性而迅速的,虽然目前有很多其他的体育用品品牌已经实现了上市,但三六一度会根据整个市场的大环境和公司的筹资要求来选择登陆资本市场的时机。陈永灵认为,创业板将给许多发展中的企业提供机会,尤其是能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自己的平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