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传杨国强财务顾问反对竞购邵氏TVB双双下挫

  ⊙本报记者 于兵兵

  几天来股价一直表现强劲的邵氏公司(00080.HK)和TVB(电视广播,00511.HK)昨天双双下跌,其中TVB跌2.53%至50港元,邵氏更大跌近7%至20.7港元。

  邵氏与TVB近期股价大涨源自邵逸夫开价百亿港元出售邵氏75%股权的消息。

因邵氏持有TVB26%股权,因此邵逸夫出售的这部分邵氏公司股权将导致TVB掌门人易主。又因为内地“地主”碧桂园(02007.HK)主席杨国强被传高调竞购,市场一度认为百亿交易有望近期达成。

  而根据前天邵氏发表的声明,“公司至今并未就任何收购达成协议”。对投资信心打击更大的是,有香港市场消息称,杨国强财务顾问对其出价逾百亿港元竞购邵氏股权表示反对,理由是收购价格过于昂贵。

  此前,也有报道称,按近期股价计算,邵逸夫持有的邵氏股权市值仅60-70亿港元,开价百亿被指依据不足。另外,目前花旗银行正牵头为杨国强吸引总额70亿港元的贷款组合。为此,杨国强每年需支付的利息超过3.4亿港元,财务人士均表示这一负担过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