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上海长兴岛发力海洋装备产业

  田享华

  上海长兴岛开发建设进入了新阶段。28日,长江隧道上行线(浦东至长兴岛)贯通,比计划提前一年。昨日上午,上海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管委会办公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同时成立。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长兴岛为三家单位揭牌。

  韩正在随后召开的管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长兴岛开发建设是全市发展的一件大事,要理顺体制、加强领导、统筹全市力量,“五位一体”高起点统一规划、高效率统筹推进。

  韩正指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城镇建设、社会配套、生态保护“五位一体”是长兴岛开发建设的重要内容。韩正强调,长兴岛地处长江口,是重要的自然保护区域,是上海未来主要的原水供应地,必须严格按照环境保护的各项要求,保护好长兴岛生态环境资源。

  按照总体规划,长兴岛发展将重点围绕海洋装备产业进行建设。据悉,目前中船、中海、振华港机和上海港机等大型企业已相继在长兴岛建设生产基地,部分大型市政配套工程已基本建成投入运营,长兴海洋装备配套产业基地正在着手筹建。

  四家大型企业的入驻,迅速激活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崇明县经委副主任施炎兴奋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虽然振华港机等四家大型企业并不归崇明管辖,但是转移到长兴岛之后带来的集聚效应非常明显。”光是服务四大央企的“紧密配套产业”,就开辟了8.4平方公里产业基地。

  最初他还很担心没有配套企业愿意到长兴岛,还四处招商,但是今年春节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一位知情人士说,长兴岛虽然新开发,但是土地依然有限,因此管委会宜对项目精挑细选。

  据悉,长江隧道下行线(长兴岛至浦东)将在下半年贯通,而长兴岛至崇明岛的长江大桥按计划下个月也将贯通,整个上海长江隧桥工程有望提前建成。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