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我们不再是老工业基地

  “我们自己已经不再提重庆是国内‘老工业基地’,因为重庆近几年已经在此基础上成功建成了一个全国性的新型工业基地。”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昨日称,老工业基地是一顶落后的、并不光彩的帽子。

  “5年前,重庆市属国有企业中很多企业的负债率超过85%,濒于破产,但是现在这些企业负债率基本在65%左右这一合理区间。

”崔坚昨日在该市市情报告会上称,这5年来,该市国有资产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2003年以来的这5年中,该市国资总量快速增长,到2007年末,该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资产总额和净资产分别达到5850亿元和1585亿元,比2003年增长225%和322%。目前,重庆市的国资总量列全国第6位。

  2002年左右,重庆提出要走新型工业化之路,并把它当作是实现重庆成为长江上游经济中心这一宏伟目标的必由之路,并计划到2010年,共计建设60个左右、占地100平方公里的特色工业园区。2004年6月30日,中共重庆市委决定在该市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我们近期还有好几项国际并购的重大题材正在操作,但是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的信息。”崔坚昨日介绍说,譬如在国际工程承包领域,重庆国资目前正在探讨在该领域内通过国际并购来争取国际市场上的10亿元、100亿元项目。

  目前重庆市在国资运营上主要依托其已经基本打造完成的基础设施投融资集团、工商产业集团和地方金融企业三大板块来完成。崔坚说,下一步该市国资将重点推进这些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的上市问题。

  崔坚还透露,未来重庆国资可能还有大动作。他说:“目前重庆市正在花大力气研究国企进一步开放的问题,要干就真干,会从比较根本的角度去做一些事。”但是他没有透露这个“比较根本的角度”究竟是什么角度。

  不过崔坚在其答问后补充说道:“国企能否管好,与资本属性无关,并不是私有化才是国资运营的解决之道,关键在于资产安全和用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