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鸟巢、志愿者、赞助商的“奥运状态”

  陈汉辞

  5月 22日20时40分刚过,当刘翔从运动员入口走到自己的位置,一如既往的自信也影响着六成上座率的“鸟巢”,“刘翔”的呼叫声此起彼伏,而远处的观众拿起望远镜对准了此次“好运北京”中国国际田径公开赛的2号跑道。

这一晚,刘翔在这里为奥运会的比赛做着准备,与此同时,赞助商也在做着最后的“冲刺”。

  5月22日,5时,北京的天空还泛着灰白,白亭却很兴奋地就要从北师大赶往鸟巢“上班”。6万多人的各项服务工作,将让这位大三的志愿者真正进入“奥运状态”。白亭也知道,此次公开赛期间的工作与奥运会期间的工作无法相比,更多细致的事还要更尽心。从5月16日到7月上旬,来自北京24个竞赛场馆的团队、场馆经理均要进行严格培训。

  感受黄金跑道

  感受黄金跑道也是此次刘翔参加比赛的体验之一。跑道的位置以及场地的适应性,也被纳入影响比赛的客观因素。当然这并非绝对,在雅典奥运会取得冠军时,刘翔所在的跑道正是被称为“魔鬼”跑道的8号。

  5月22日20时45分,发令枪一响,刘翔从起步器上冲了出去,13秒63。

  在参加此次公开赛前夕,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首亮“鸟巢”会体验一下“跑地”的软硬度,在此基础上看是否调整鞋子。在22日比赛完毕后,刘翔对鸟巢比赛场地的感觉良好。

  23日21时10分,比赛再次开始,发令枪声未响,刘翔就冲了出去,抢跑犯规。而在第二次起跑,比较保守的刘翔仍旧取得小组第一。

  赛后,对于抢跑话题,刘翔并不避讳,半开玩笑地承认是故意抢跑,“我有点草率,只是想调节一下现场气氛,这也是一种适应。”

  24日,刘翔又再一次抢跑,赛后,他表示这次并非故意,只是在压枪的时候快了一点点。当然刘翔还是获得了冠军。孙海平教练在23日时就对刘翔抢跑进行了批评,认为刘翔如果养成抢跑的习惯,在国际大赛中将非常不利。

  按照历届奥运会的惯例,奥运会比赛前的“测试赛”目的之一也是让运动员能够更好地适应比赛场地,为每一块金牌做好十足准备。

  从2006年8月至2008年6月,在各奥运场馆陆续举办了44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每一场比赛,众多国外选手也都十分重视。

  5月31日,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游泳资格赛也将开赛,为期两天,共设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和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两个奥运项目。由于这也作为北京奥运会资格赛之一,因此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79名选手参加。

  青岛奥帆赛虽连续两次举办测试赛,但因为对风力等气候环境依赖很强,很多帆船比赛的强国和强队提前在比赛海域附近租船舶,希望能适应青岛不同风力气候,以便于比赛时能够游刃有余地发挥。

  赞助商“冲刺”如影随形

  22日的比赛前,发生了具有戏剧性的一幕。就在比赛前几分钟,因为新比赛服装过紧,刘翔不得不寻找身后的工作人员帮忙,当按照国际体育明星通常穿的性感的比赛服理顺时,会场上发出“惊喜”的“嘘”声。

  新“战袍”并没有让刘翔感到跑得更快,但电视的直播让人们记住“性感战袍”是耐克的。

  刘翔背后的号码牌更有说道,里面正是欧米茄最新研制的芯片接收器,在“鸟巢”启用的这款计时接收器,专业称谓为“异频雷达收发机”。这种椭圆形的接收器重量仅为8克,比赛时贴在选手们号码布的后面,与计时器同步传输信号,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将在比赛过程中就能了解到选手们的成绩和排名。

  欧米茄奥运项目(全球)总监克里斯多夫?毕贺德表示,这种新型接收器已经通过了田径世锦赛的检验,将第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

  在公开赛现场,《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看到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仍旧占到此次公开赛赞助商的大半。

  欧米茄已开始兴建自己的“奥运临时会所”,2400平方米,上下两层,140多位员工将在这里提供服务,其进出口的大门设计正是其LOGO的形状,里面更是设置其与奥运历史等展览及展示。记者了解到,奥运会期间,这里将是欧米茄全球1500多位客人的歇脚之地,当然也是商务洽谈之地。

  这样的效应虽比不上场馆内林立的广告牌,但其潜在的长远商业价值不能低估。在“鸟巢”与“水立方”之间的相关区域内,奥运会部分赞助商都会搭建自己的“奥运临时商务会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白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