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9.65%!滨江集团首日涨幅创新低

  匡志勇

  房地产业的“寒冬”在昨日上市的新股滨江集团(002244.SZ)身上一览无遗,19.65%的首日涨幅也使其成为中小板成立以来首日涨幅最小的新股。

  滨江集团昨日开盘报25.2元,最终收盘报24.30元,较发行价20.31元仅上涨了19.65%,全天成交量360347手,成交额9.20亿元,换手率75.1%。

滨江集团是位于浙江杭州市的房地产企业,目前其项目集中在杭州一地,是一家典型的区域性房地产企业。截至2007年末,该公司有在建拟建项目12个,土地储备建筑面积232.29万平方米,权益内建筑面积205.45万平方米,可以满足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需要。滨江集团此次募集的12亿元资金拟用于投资城市之星、阳光海岸、金色蓝庭三项目的开发建设,上述项目均位于杭州,地理位置较好,主要包括中高档精装修住宅,并配建少量写字楼和临街商铺。

  由于目前房地产业景气度正在下降,事实上在上市前各家券商对于滨江集团的首日表现也普遍不看好,其上市首日收盘价24.3元基本在券商的预测范围之内。例如长城证券预计滨江集团首日定位在24~27元之间,光大证券则预计其首日价格在22~28元之间。综合各家券商的意见,预计滨江集团首日定位在22~36.5元之间,最终市场给予其的价格接近这一区间的下限。

  据统计,从今年3月份以来新股首日涨幅逐渐走低,而且这种趋势性表现得极为明显。从时间上看,以中国铁建(601186.SH)3月10日上市作为分界线,此后“炒新潮”迅速进入寒冬期。从市场表现看,3月10日以来大多数新股首日涨幅都在100%以下,如鱼跃医疗(002223.SZ)首日只上涨50.84%,沪市新股金钼股份(601958.SH)首日涨幅也只有36.09%,而近日上市的威华股份(002240.SZ)和通产丽星(002243.SZ)首日涨幅更只有30.1%和46.53%。而在今年3月前,新股屡遭爆炒,在一年多时间内中小板新股首日平均涨幅超过150%。

  长城证券分析师黄晓峰认为,滨江集团上市首日遭受冷遇可能是投资者对其行业属性和前景不是很看好。黄晓峰称目前新股遇冷迹象的出现可能有两大原因:其一是市场进入调整周期后,投资者逐渐意识到弱市的到来,“炒新”热情逐渐降温是必然的;另一方面新股首日表现平缓可能是交易所的严格监管措施起到了作用。此前深交所出台多项措施严控首日爆炒中小板新股,游资爆炒行为逐渐受到监控,最终使新股定价逐渐回复到市场合理定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