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转行房地产“生不逢时”大连金牛停牌10月后跌停相迎

  程亮亮

  转行房地产,并没能帮助大连金牛(000961.SZ)走出长期停牌之后的补跌困境。停牌近10个月之后,大连金牛于昨日复牌便遭遇跌停,全天换手率1.04%。截至昨日收盘,大连金牛仍被18.31万手卖单牢牢封在8.95元的跌停价上。

  昨日,大连金牛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成型,中南房地产业有限公司将其旗下的房地产业务以及工程总承包业务置入大连金牛,该部分资产经评估价值50.68亿元人民币。根据公告,中南房地产将持有大连金牛55.17%的股份,成为大连金牛的绝对控股股东,大连金牛也自此转行房地产业。

  去年,*ST金泰(600385.SH)收购新恒基地产的多项地产业务后复牌,曾经拉出43个涨停板,创造了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的涨停数纪录。自此,转型房地产成为A股市场最受追捧的资本运作方式之一,然而随着市场行情的节节走弱,大连金牛并没能复制*ST金泰的幸运。

  去年8月2日起,因公司有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深交所批准大连金牛开始停牌。停牌之前,大连金牛连续5天上涨,报收9.94元。而停牌当日,上证指数最高达到4431.85点,且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而至昨日收盘时,上证指数仅报3401.44点,虽然股指较前期低点已经出现反弹,但距离大连金牛停牌时的大盘点位尚有23.25%的下跌幅度。

  业内人士表示,长期停牌后,在股指大幅下挫的背景下复牌跌停属于标准的“补跌”行为。另外,虽然大连金牛转行房地产,但是置入的中南房地产规模并不是很大,且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地产股均出现大幅下跌。相对强大的补跌压力,转行房地产的优势相对较弱,大连金牛跌停在情理之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