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联商社股权三上拍卖台三联集团当“看客”

  钟鸣

  不出市场所料,三联集团所持有的2276.56万股三联商社(600898.SH)将第三次登上拍卖台,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三联集团将不得参加竞买。

  三联商社今日发布的公告称,济南市商业银行向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申请重新拍卖公司第二大股东三联集团所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276.56万股。

同时根据法院的裁定书,三联集团不得参加竞买。具体拍卖事宜,公司请投资者留意近期将刊登的拍卖公告。

  此前,三联集团所持有的上述股权已两次登上拍卖台。该部分三联商社股权在4月2日的拍卖中被上海亚奥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每股14.8元的价格拍得,此后传出三联集团割地换股,使股权重回手中,但因无力偿付而放弃。而5月16日的拍卖会上,三联集团以每股14.9元的价格再次拍回股权,但最终又因资金困难而放弃。

  5月17日,三联商社就公告称,这部分2276.56万股限售股又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由于三联集团目前资金周转困难,市场此前就预测这部分股权三上拍卖台已是必然,而公司今日的公告也印证了市场此前的预测。不过,与此前两次拍卖不同的是,三联集团将不能再次上演“自拍自买”的闹剧了。

  而对资金困难的三联集团来说,前两次拍卖的保证金合计1600万元都将被罚没,如果再次拍卖的价格低于每股14.9元,三联集团还要补足两次拍卖的差额,这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业内人士分析,三联集团如果资金没有问题早就还清欠款了,也不会导致这部分股权被拍卖,此前三联集团上演“自拍自买”的最大原因应该是希望能以高价出售这部分股权,现在看来很难了。

  三联商社昨日报收12.3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