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兵光电重组“军民两用”机构投资者或踏空

  任亮

  去年8月24日停牌后,似乎就已经意味着中兵光电(600435.SH)的身份将发生“民转军”的重要变更。今日,中兵光电公告称,公司将定向增发购买第一大股东北京华北光学仪器有限公司(下称“华北光学”)拥有的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对应的相关资产及负债。

从中兵光电的财报中可以得知,虽然在更早之前,很多机构投资者曾因其强烈的军工资产注入预期蜂拥而入,但它们却并没有耐心等到这一刻的来临。

  定向发行买军工资产

  停牌了逾9个月后,中兵光电终于迎来了改变自身命运的资产注入方案。

  此次,中兵光电拟以每股15.69元的价格向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北光学发行78717518股股份,用于购买华北光学拥有的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对应的相关资产及负债,评估值123507.78万元。

  同时,华北光学承诺,如果注入的目标资产在未来三年内的税后净利润没有达到1.61亿元、1.78亿元和1.88亿元,将以货币资金补足。

  中兵光电的实际控制人为兵器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至2006年底,兵器集团资产总额近14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逾千亿元。

  据了解,在本次交易前,中兵光电的主营业务为电脑刺绣机的生产和销售,受该行业竞争的影响,公司经营业绩持续下滑。在2007年度和今年一季度均出现亏损。

  此前研究机构的调研显示,早在2003年中兵光电IPO时,华北光学即将民品资产(缝制机械)与军品资产明确划分,彼此独立。而以前民品资产盈利较好而军品资产盈利较差。

  目前,华北光学持有中兵光电33.97%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持股达到57.31%,仍是中兵光电第一大股东。

  机构投资者或“踏空”

  实际上,还在本轮大牛市的初期,市场已经开始预期中兵光电的军工资产注入。

  当时有分析指出,兵器集团拥有巨大的军品和民品优势资源,中兵光电直接大股东华北光学是兵器集团的骨干企业,从事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的研制,在激光制导、稳定跟踪等方面拥有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由于拥有大量的募集资金和良好的资本运作平台,中兵光电将是兵器集团整合的重要平台。

  正是因为具有十分强烈的资产注入预期,一些公募基金从那此就开始大举增仓。在2006年中期,包括基金、券商、社保基金等多家机构投资者云集中兵光电,加上一般机构投资者,它们当时共持有中兵光电高达26.75%的流通股股权。

  不过,当时兵器集团却似乎并没有针对中兵光电的资本运作安排。因此,机构投资者开始纷纷撤出,而中兵光电股价却开始逐步走高。

  一季报显示,目前只有大成创新成长一只基金仍坚持持有中兵光电,以2.56%的股权名列其第二大股东和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