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两大石油股昨强势上攻市场期待能源政策调整

  王佑

  昨天,中国石油(601857.SH,00857.HK)和中国石化(600028.SH,00386.HK)的股价突然上涨,引得市场对近期能源政策变化的猜测加剧。资本市场有消息称,特别收益金的起征点提高可能渐行渐近,但该说法目前没有得到两家石油企业证实。

  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昨天的走势几乎如出一辙,A股方面,前者以17.39元的微跌价开盘;报收于17.72元;中国石化也同样在12.6元下跌后,不断拉升,于下午冲高到13.6元后,尾盘停留于13.12元,中国石化还出现了自4月24日以来的最高成交额。H股方面,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昨天分别上扬4.2%和0.75%;而中国石化下属的S上石化(600688.SH)和S仪化(600871.SH)也双双涨停。

  5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要做好成品油总量平衡和市场供应,抓紧投产新建炼油能力,加强产运销组织协调,支持企业增加生产;千方百计保证农业“三夏”用油;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引导能源合理消费,鼓励节约用能,抑制不合理需求。国信证券认为,“支持企业增加生产”值得揣摩,往常只是提出 “稳定成品油价格,加强价格监管”。

  同时,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穆虹在近日公开表示:“中国在石油方面对外依存度已达47%,已经很高了。目前油价这么高的情况下,继续扩大进口是不明智的。比较好的做法是在国内采取更多的节能措施。”

  香港大福证券称,预计中国石化在第二季度获得约人民币244亿元的进口原油增值税退税后,炼油业务仍将亏损人民币301亿元,亏损额大于第一季度的206亿元。2008年下半年的收益增长动力将取决于进一步的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