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无线增值和内容业务提供商加紧备战3G

  孙?

  3G不仅仅是速度的提升,还是整个电信产业链的模式变化。如同从拨号上网到宽带上网对于互联网的刺激一样,整个无线互联网产业即将跟随3G,迎来一次爆发。

  投行高盛日前发布的最新投资报告称,由于政策因素,中国无线增值服务产业过去两年中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最近才出现逐步复苏迹象。

政府部门有望在2008年第四季度正式发放3G牌照。在3G牌照发放后,重组后的各大移动运营商将用6~9月个时间进行网络升级(包括基站和软件升级),然后再在市场上推出3G手机。也正是基于上述因素考虑,预计在3G牌照发放后的12~18个月内对无线增值产业产生实际性正面影响。

  高盛认为,从整体上看,无论是腾讯、搜狐、新浪及网易等门户网站,还是空中网、灵通网及华友世纪等纯SP(服务提供商),今后都会加强内容提供力度,各自用户群也会相应增长;与此同时,各个SP的产品内容也进一步细分,如无线互联网、手机游戏和富媒体产品等。

  空中网相关人士昨天表示,3G开始运营后,移动服务变成了三家提供,而且三家运营商都有激烈竞争,不像以前中移动一家独大,这让无线增值服务提供商选择余地更多,议价空间更大。

  3G门户网市场总监曹明则认为,大量用户将习惯手机上网方式,网站也为之调整运营,如大量照片、音频和视频的加入,使服务产生巨大的形态变化。大量的图片广告甚至视频广告都可以加载到页面中。手机上网群体对手机娱乐的需求也不断提高,从最初的新闻浏览,到阅读、游戏、手机在线听音乐、看电视电影、互动娱乐。

  为3G贮备内容,大部分网站都在忙着筹备。之前无线互联网站只要采购文本新闻,而现在图片、音频和视频非常抢手。如3G门户就与华奥星空达成无线奥运报道战略合作,用户将可通过手机流媒体软件GGlive看奥运选手的访谈直播等内容。为此,3G门户要把此前500万元/年的服务器和带宽投入增加2~3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