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憧憬6000亿元建网投入3G板块累计涨幅20%

  孙燕飚

  电信业重组的大幕正式拉开,投资者开始想象3G板块将迎来的机遇。

  日前,华胜天成(600410.SH)、烽火通信(600498.SH)、中卫国脉(600640.SH)、三维通信(002115.SZ)、京信通信(02342.HK)和波导股份(600130.SH)都分别发布股票成交量和股价异常的公告,公告称,在5月22日、23日和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幅累计达到20%。

  京信通信一位中层表示,3G的启动将会给京信通信的业绩带来很大增长点。该中层进一步指出,从目前来看,中国移动肯定会获得TD-SCDAM牌照。虽然中国移动在TD-SCDMA网络建设上已经快人一步,并展开了试商用,但相比WCDMA和CDMA2000来说,TD-SCDMA的产业链成熟还有所差距。

  相反,正因为中国移动先行一步,重组的新中国电信和新中国联通在获得3G牌照后,必将会快速启动CDMA2000和WCDMA网络建设,这将对3G产业链各家企业的业绩都会有拉动。

  “3G产业链涉及上下游多个行业,相关厂商都有各自的机会。”华胜天成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移动电信运营商、内容/服务提供商(CP/SP)是3G业务中坚力量,但也需要终端软件提供商和系统集成服务商提供服务与支持,随3G建设及自主创新国策的深入实施,华胜天成业绩将会大幅增长。

  主营3G网络管理系列产品的亿阳信通(600289.SH)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移动运营商由2家变为3家的背景下,公司未来的市场需求增加了,但是因为3G牌照尚未发放,目前对公司的业绩提升还没有实质性的影响。而亨通光电(600487.SH)也表示了类似的看法。

  “从今年开始的五年期间,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建网投入资金将达到6000亿元。”电信专家廖晓滨说。

  海通证券近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3G启动后,首先运营商将开始大规模地建网。电信设备制造商向其提供设备,而这些设备中大约有40%至50%为网络IT设备,如服务器、存储器、路由器等数据设备。

  国金证券分析师指出,3G牌照发放后三年,3G网络设备投资规模分别为363.6亿元、330亿元、287.7亿元,项目投资规模预计分别为808.1亿元、825.0亿元、846.1亿元,三年累计投资2479.2亿元。

  银河证券行业研究员王国平认为,重组后,三大运营商将会更加强调网络与业务质量,因此可以带来对无线、网优、测试设备的巨大需求,而对于传输和数据通信设备的需求则相对有限。长江证券也比较认同这个观点,认为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将主要集中在无线通信和光通信领域,因此看好相关领域中的领先厂家中兴通讯武汉凡谷和烽火通信的长期投资价值。

  此外,电信重组后将发放3张3G牌照,而且公告中明确鼓励运营商采购国产设备。广发证券认为,电信重组和3G牌照发放对通信设备行业影响先后顺序主要为光传输、网络建设与优化服务、核心网设备与无线网络设备、无线覆盖业务等公司。

  不过,长江证券认为,电信业重组的实质性完成仍有待时日。而在重组进行过程中,运营商本年度资本开支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压缩。故就行业整体而言,电信设备业面临一定的盈利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