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岛海尔等四公司澄清市场传闻

  本报讯 由于有媒体报道内容涉及青岛海尔天方药业、ST 东源、太钢不锈等4公司,今日,上述公司发布澄清公告予以说明。

  青岛海尔(600690)今日公告称,公司获悉近期有媒体报道海尔集团收购GE家电业务事项。

就媒体报道的该等收购事项,特此澄清:公司至今并未参与该收购事项。此外,公司目前正在与德意志银行就受让德意志银行所持有的海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392,677,482股股份(约占海尔电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0.1%)的计划与各方进行商谈,目前尚未签署任何意向性协议。

  天方药业(600253)发布澄清公告称,针对某报于2008年5月29日刊登的《中国通用收购天方药业幕后调查》的报道,经公司书面函证控股股东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其回函明确表示:

  截止同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投资公司及天方集团正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合作事宜,未签订任何协议或框架协议;中国通用向天方集团注入资金事宜正在洽谈中,具体数额尚未确定。

  ST东源(000656)今日公告,2008年5月28日,某报刊载了《三根稻草击垮200天努力 ST东源重组再回渝富轨道》的报道。该报道中提及“……目前,四川奇峰已是两手准备??和重庆渝富接洽股权转让,这将使ST东源的重组可能再次回到重庆渝富的轨道。也可能寻找新的战略投资者。……”“……对于四川奇峰的好意,重庆渝富则无意马上给出答复。……”等敏感信息的传闻。

  公司向控股股东之一四川奇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大股东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问询核实。两公司均回复表示,在短期内无对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筹划、商谈、意向和协议等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太钢不锈(000825)公告称,某报于2008年5月29日刊登了一篇署名文章??《不锈钢企业联合限产》。文章内容包括:1、“昨日,国内不锈钢龙头太钢不锈传出减产消息,公司6月份代理商300系冷、热轧产品协议供应量在5月的合同量基础上继续削减30%,热轧中板维持5月供应量,400系保持供应不变。”2、“太钢不锈已将协议量削减政策口头通知公司代理商。”

  经公司核实,上述描述事项均属实。今年以来,公司通过减少市场300系不锈钢冷、热板的协议供应量,稳定价格,稳定市场。另一方面,公司将充分利用全流程、生产组织灵活性高的优势,相应增加高盈利的铬系不锈钢和双相、耐热、高耐蚀不锈钢产量以及高盈利的碳钢品种产量,提高公司的赢利能力。(陆 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