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七大电力集团捐款捐物近五亿

  □ 本报记者 袁志伟

  两大国家级电网和五大发电集团均为国有企业,是我国电力行业的龙头大哥,占据着我国发电与输电市场的主导地位,承担着十几亿国人用电的责任。然而,由于煤炭价格的步步走高,国家电力系统,尤其是火力发电企业,却为了不推动通胀经济形势的恶化,而迟迟不能实现煤电联动,蒙受着巨大的损失。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但是,地震无情人有情。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为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捐款捐物。在众多捐款企业中,两大国家级电网和五大发电集团的捐款格外让人感动。

  截至目前,上述两大国家级电网和五大发电集团捐款总额已近5亿元。

  相关资料链接:

  国家电网

  5月16日,国家电网公司将全体员工踊跃捐赠的7600万元捐款递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支援四川省等灾区的抗震救灾。加上之前捐款捐物,国家电网公司已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及捐赠物资设备超过2.1亿元。

  南方电网

  连日来,南方电网数十辆载满311台柴油发电机,4995顶帐篷,590套应急灯,500套雨衣雨鞋,260顶安全帽和2000套防护服的物资车辆分别从贵州、广东、云南等地发车,日夜兼程奔往灾区。

  截止5月27日,南方电网公司已捐赠款项及物资合计9337.82万元。其中公司及员工捐款7942.65万元(公司捐款1100万元,员工捐款6842.65万元)。全部捐款正按有关程序迅速汇往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等国家赈灾机构。

  华能集团

  5月12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在全力做好华能四川公司水电站抗震救灾、恢复和保证电力安全生产的同时,积极开展向地震灾区捐助活动。

  截至5月28日13时,华能集团公司已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6021万元。此外,华能系统广大党员还踊跃缴纳“特殊党费”337.85万元。

  华电集团

  据不完统计,截至5月26日下午16点,华电集团系统企业和员工捐款达到3796万元,公司系统共捐衣物近3万件,食品3.4万件,药品1700多箱,另有价值8万元的医疗和生活物资从地方就近捐出。

  大唐集团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0日,集团公司系统共捐款2100多万元。

  在捐款中,集团公司捐款1200万元,其中向民政部捐款1000万元;5月15日又向在此次地震灾害中遭受严重损失的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捐款200万元。

  国电集团

  5月15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向四川省委省政府捐款1800万元,用于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其中国电集团公司捐款1000万元,国电集团系统各单位员工捐款800万元。

  其后,在得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所属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遭受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消息后,国电集团又向东方电气集团捐款100万元,以帮助他们抗震救灾,恢复生产。此外国电集团还向受灾的陕西省、甘肃省各捐款50万元。

  至此,国电集团公司共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目前,国电系统内捐款活动还在继续中。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

  连日来,从集团总部到所属各单位,从国内施工一线到海外项目现场,不管是在岗员工,还是离退休老同志,一场为地震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捐款捐物活动正在集团广大员工中全面展开。据了解,截至5月14日,集团总部及所属各单位员工已向灾区捐款848.6984万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