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乳业生产成本上升蒙牛:没有提价打算

  每经记者贾华杰

  一些中国奶业人士表示,中国乳品工业正在面临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发展环境,生产原料、运输、人力以及营销成本都在显著增加。由此,他们对行业龙头企业蒙牛集团的盈利前景表现出了不乐观的情绪。

  5月29日,蒙牛集团新闻发言人赵远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公司的成本压力很大,但暂时还没有提高价格的打算。


  此前,作为乳业行业龙头的蒙牛(02319,HK)总裁牛根生表示,不排除未来有加价的可能,并视市场原料及产品价格而定,“将会慎重考虑原料奶价以及市场的接受程度。”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丁棉认为,“在2007年,蒙牛销售收入超过了200亿元,纯利在9亿元,但其在2008年能否实现盈利还需观察。”蒙牛发言人赵远花承认:“增加的成本主要体现在运输成本以及人员劳务成本的增加上。”

  “其实蒙牛的成本支出还有很大一块没有体现出来。”有乳品销售公司资深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说。

  对此,中国奶协常务理事王丁棉说,从中国奶协的统计资料上,可以看到国内乳品企业的奶粉出口较之去年同期下降了一半左右。“但究竟是什么原因,中国奶协方面也在调查之中。同日,北京东方艾格乳业分析师陈连芳说,“只是注意到,上半年来国内企业的奶粉出口数据在下滑,但还不清楚具体的原因。”

  王丁棉认为,目前,蒙牛在南方收购原奶的价格比较高,运作下来肯定是亏本的。“蒙牛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北方地区,全力减少原料采购上的支出。”

  王丁棉担忧的是:“特仑苏牛奶在2007年的盈利在10亿左右,也就是说蒙牛的常规业务普遍存在亏损。”在获利很高的高端奶方面,蒙牛集团将受到其他企业的挑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丁棉 | 赵远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