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电信整合利好设备行业

  5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鼓励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包括资产和用户),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的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

上述通告中的电信运营商重组方案与市场此前的预期完全一致;本轮重组完成后,国内电信市场将出现三家全业务电信运营商,如果不出意外,各家获得的3G牌照分别是:中国电信CDMAEV-DO,中国联通WCDMA,中国移动TD-SCDMA(简称TD)。

  三部委联合公告表明了政府对电信行业改革的主导方向,但电信重组涉及多家红筹股、H股和A股上市公司,在资本层面的操作复杂而庞大,因此在时间和进度上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重组完成后,预计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电信资费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加大,对于电信运营行业的长期而言,我们的看法偏谨慎。中国移动可能受到来自中国电信(获得原联通C网)的强大竞争压力,以及面临非对称监管;对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而言,长期影响相对正面,但由于相关交易方案和价格等因素尚未确定,同时涉及到重组过程中的融合、重组之后的大量资本支出,我们认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未来两年内的业绩表现尚不能准确预期。

  由于电信运营商的重组整合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2008年仍然是国内电信设备市场增长的小年,我们预计年度增长率在5%左右(含TD投资)。随着本轮电信运营商重组的完成,从2009年开始,各大电信运营商将对现有网络进行扩容改造,分别对3G进行重点投资。我们预计,在2009年和2010年内,国内电信运营商固定资产支出(含配套设备,不含终端)增长率为34.9%和72.1%,分别达到3300亿元和4100亿元左右。

  面临巨大的市场容量和增量,我们重点看好电信设备行业在2009年和2010年的发展机遇,对以下公司进行重点推荐:亿阳信通(买入)、中兴通讯(增持)、三维通信(增持)、亨通光电(增持)。东方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