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兵工企业整体上市第一案浮现(图)

  中兵光电(600435)

  早报记者张彩平

中兵光电彻底告别北方天鸟时代 尹钢/CFP资料

  停牌大半年的中兵光电(600435)将彻底告别北方天鸟时代,变身军工企业,股票今天复牌。

  昨晚,中兵光电公告称,公司拟以15.69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华北光学仪器有限公司(下称华北光学)发行7871万股股份,以购买华北光学拥有的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对应的相关资产及负债。

  公司董事长李保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和大股东华北光学的军工资产注入,做大做强光电系统和地理信息产业,在军民两用技术领域实现新一轮扩张发展。
如果该项目通过证监会审批,中兵光电将成为首家整体上市的兵工企业。

  中兵光电股票于2007年8月24日开始停牌。2008年1月24日,公司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将公司名称由“北京北方天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兵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昨晚的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对象华北光学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北光学将以其拥有的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对应的相关资产和负债,按评估净值12.35亿元认购公司股票。此外,中兵光电还对《公司章程》进行了修订,公司主营业务将由原来的电脑刺绣机生产、销售为主,转变为以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

  公开资料显示,中兵光电自设立以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控股股东为华北光学,实际控制人为兵器集团。兵器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至2006年底,资产总额近14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逾千亿元。

  本月中旬,中兵光电完成了战略搬迁,公司已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新址投入运营。

  按合并报表,中兵光电2007年净资产收益率为28.78%。

  李保平此前透露,公司目前已形成“远程压制、航空稳瞄、武器火控、制导与控制”四大技术平台和以无人机、无人车、稳瞄系列、温控技术、惯导、低成本导引头为代表的六大核心技术。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信息化弹药中的核心分系统、机载、车载、舰载稳瞄系统、感知系统中无人机无人车平台分系统进行建设,加快提升核心技术,形成核心优势,彰显科技力量。

  虽然军工资产即将上市,但是军品的发展对于中兵光电来讲并不是一张免死金牌。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军工企业是一个周期性很强的企业。在2008年应急任务之后,军工订单很可能会下降,下降的幅度将达到30%左右。这对于以军工产业为主的中兵光电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