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九芝堂和交行彻底拗断

  九芝堂(000989)交通银行(601328)

  早报记者忻尚伦

  尽管AH价格倒挂已到0.96,但交通银行(601328)的大小非抛售热情丝毫未减。九芝堂(000989)昨晚发布公告称,已尽数抛售所持交行的股票。
通过抛售交行解禁股,九芝堂已落袋4454.24万元。

  “交通银行如今出现AH严重倒挂的现象,已经脱离了它的基本面。即便是和自己的银行板块兄弟们比,也是低估的。”中信建投分析师佘闵华说道。

  交通银行昨天A股再跌2.44%,H股涨跌幅则为0.00%。AH股价倒挂再度加深,按0.9的汇率计算,A、H股的比价为1∶1.039。从5月15日收盘价9.76元/股算起,迄今为止,交行的股价已经跌去了10%。

  交通银行今年5月的首批大小非解禁规模达到原流通股数一倍多。自5月16日大小非解禁后,交通银行屡遭抛售。九芝堂昨晚发布公告称,已尽数抛售所持交行的股票,落袋获利4454.24万元。

  “九芝堂的资金链没有问题,现金流相对是比较稳健的。”一医药行业分析师分析认为,在半个月内与交行的彻底拗断,肯定不是九芝堂为了补充自己的资金链。他认为九芝堂半年报业绩不用担心,预计每股收益不会少于0.4元。国金证券分析师严小飞也认为2007年是医药行业的增速高峰,为2008年公司业绩已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况且2008年依然有医改带来的良好契机:“中医药公司的负债率普遍较低,固定资产规模都不会很大。”

  既然不是自家出了问题,那么抛售的动力便来自于低成本持股的“财务套现”。

  在佘闵华看来,交行的业务一直是稳健增长的。“它的业绩介于大小银行之间。最近交行频频出手综合经营业务,在财富综合管理上具有一定优势。”认为交行如今股价“低估”并非一家之言,银行分析师均认为在遭受大小非屡屡打压后,交行A股股价已经冲垮其价值底线。

  “并非交行一家的AH倒挂会持续一段时间,其他一些两地上市公司,在大量大小非冲击面前,都将长时间出现AH倒挂的局面。”德鼎投资研究所所长胡嘉认为,即便是二级市场股价已经跌无可跌了,解禁热情依然将使得这些公司的重心频频下移,“这种现象将持续到限售股全部解禁完毕后才能扭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