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地震保险总赔付可达16亿美元

  早报讯

  关于地震对中国保险业的影响,此前诸多投行均不以为意。但全球第二大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周四的预言,以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的最新表态,或将引发此类预期的变化。

  慕尼黑再保险预计,四川地震将给保险行业带来3亿欧元(约4.67亿美元)至10亿欧元(约16亿美元)的赔付支出。


  保监会此前披露,截至5月27日,国内保险业已付赔款1.29亿元人民币,其中人身保险已赔付7503.5万元,财产保险已赔付5438.3万元。

  这显然不是赔付的全部。根据最新消息,5月28、29日,吴定富在四川地震灾区召集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和四川保监局等单位,举行了现场办公会,决定成立由各主要承保总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的地震灾害保险理赔工作小组。吴定富着重指出,随着灾后重建的逐步深入,保险查勘理赔工作将全面展开。

  值得注意的是,吴定富提及,凡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公司要应赔尽赔;保险公司与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条款方面产生争议时,应作出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解释。

  保监会特别明确了三条具体措施:

  对于被保险人全家遇难的,保险公司将按照理赔程序和继承法的规定,主动寻找受益人,直到找到保单合法受益人并予以赔付。对于被保险人失踪的,按照当地政府提供的失踪人员名单,保险公司先行赔付保险金额的一半,一旦确认死亡即全额赔付。对于被保险人伤残的,按照保险责任,简化手续,主动慰问,及时理赔。

  对于保单灭失或损毁的,如果申请人提供的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投保资料相符,保险公司将予以无保单受理。需要补办保单的,予以免费补办。

  对于与政策性农业保险、能繁母猪保险等,应及时、足额理赔。

  中国保监会和四川保监局还特设了公众投诉电话,接受投诉。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