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唐家山抢险遭遇强降雨 大雨致水位上涨1.5米

  前晚11点,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遇到第一场大雨,持续到昨天中午的降雨给施工带来一定影响,包括油料等紧缺物资无法空运。昨天下午1点,米-26开始作业,并运送48吨柴油进入坝顶。

  抢险作业未因大雨停工

  28日晚至29日上午,一场大雨降临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地。
这是自26日启动抢险施工以来的首场降雨,大雨给抢险突击工作造成较大困难,空中运输一度中断,但开挖泄流渠作业一刻未停。早上7点左右,雨势渐渐变小。天空的雾气很重,仍然无法飞行。而在28日空运进山的17吨柴油已经消耗了10吨,剩下的7吨柴油最多只能维持到29日下午4点。

  突击队背10吨柴油上山

  除了燃料严重缺乏,在山上参加排险工作的631名官兵和10多名专家的生活物资也出现了严重的匮乏现象。600多名官兵只能轮流拥挤在30个帐篷中。昨天11点30分,成都军区某集团军派出1000人的突击队,背负10余吨柴油,徒步从北川县任家坪赶往唐家山堰塞湖工地,为大型施工机械补充油料。昨天中午,大雨彻底停下来。下午1点,直升飞机开始作业,飞机飞行10架次,总共运输6罐柴油共48吨,还有4集装箱的物资。

  挖掘将用打眼爆破方式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专家沿着泥泞的土路,从坝顶最高处走到最低处,看到20余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顺着右岸河道开挖的导流明渠已经初现雏形。为应对滑坡和余震等紧急情况,另一队武警官兵正在坝顶左岸,加紧开挖一条紧急撤离通道。

  大雨给整个施工过程带来阻碍,很多重型施工机械在泥泞的地面上无法移动作业。武警官兵靠人力继续工作。由于越向地下挖掘地层的硬度就会越大,今天将有两辆钻机进入施工现场,采取打眼爆破的方式进行挖掘。目前,整个挖掘工作仍在按预定计划执行。

  大雨致水位上涨1.5米

  大雨过后,唐家山堰塞湖一天注入了800万立方米的水量,蓄水量已经达到了1.61亿立方米,导致水位上涨1.5米。几天来,航空部队出动了580次飞机,运送进山490多吨物资并成功转移出900多名受困群众。(综合本报记者穆奕 唐骏 郭莹 新华社 报道)

  最新进展

  泄流槽开挖量已超1/3

  据新华社电 昨天凌晨至下午1点,唐家山上空一直下着雨,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冒雨进行施工,36台机械设备不间断开挖泄流槽。

  水电三总队十支队宣传保卫股股长周向军介绍,截至29日下午,泄流槽开挖最高处有10余米。据施工作业人员估算,整体开挖量已超过三分之一。水电一、三总队还修建了应急避险通道,并沿河岸左右两侧山体修复了两条撤离山路。

  相关保障

  唐家山下游将收贮99枚放射源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记者连线环保部西南环保督察中心主任马宁时了解到,唐家山堰塞湖人工导流后可能波及区域内的99枚放射源。这些放射源将于今晚7点前全部安全收贮。

  马宁说,唐家山堰塞湖人工导流后,12家单位99枚放射源处在可能波及的区域范围内,“妥善转移这批放射源成了十万火急的重大要务”。在向上级紧急报告后,该中心决定动用吊车、密封车等设施进行转运。今晚7点前,这99枚放射源将全部收贮完毕,集中运往绵阳市区300公里以外的西部山区定点放置区,确保万无一失。

  另据了解,经过环保部西南环保督察中心的排查,绵阳四个堰塞湖下游地区有约5000吨危险化学品需要转移或处置,目前,危险等级较高的危险化学品已安全转出,剩余的一般危化品正在转运之中,均处在可控状态。

  7座堰塞湖已不再危险

  据新华社电记者29日下午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该省34座堰塞湖已有7座不再具有危险性,其中溢空排险4座、溃坝3座。

  唐家山交通预案出台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交警针对唐家山堰塞湖可能发生的重大险情,制定了应急交通管制预案。管制时间内,绵阳涉险区周边道路所有机动车辆“只准出、不准进”,严禁进入涉险地域。保证绵阳涉险区周边道路出口通畅,确保撤离车辆迅速安全通行。(钟欣)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