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经济处绿灯区 居民消费价格连续8月亮黄灯

  中新网5月30日电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10.7,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连续8个月亮起“黄灯”。

  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以100为理想水平,绿灯区的预警指数显示目前中国经济运行正常。
数据显示,4月份的中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低于3月的113.3。2008年1月份以来,中国宏观经济已连续四个月处于“绿灯区”。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预警指数有十个构成指标,包括工业生产指数、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各项贷款、工业企业利润、海关进出口、货币供应M2、消费品零售、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财政收入等。数据还显示,在4月份中国宏观经济各项指标中,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标为“黄灯”。其中,居民消费价格已经连续8个月亮起“黄灯”。

  预警指数把经济运行的状态分为5个级别,“红灯”表示经济过热,“黄灯”表示经济偏热,“绿灯”表示经济运行正常,“浅蓝灯”表示经济偏冷,“蓝灯”表示经济过冷。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