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内忧虑外资信心足 中国资本市场遭空前争议

  5?12汶川大地震以来的13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一直在3650和3350间大幅震荡,市场分歧显得空前明显和激烈。

  国内不少专家、基金公司对中国经济短期发展表示担忧,而在5月28日召开的由申银万国证券主办的“2008中韩资本市场论坛”上,已向中国提出QFII额度申请的韩国新韩证券公司却表现出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超强的信心。

  “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面临通货膨胀和经济下滑的双重风险,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在‘稳物价’和‘保增长’之间建立新的平衡。”不少专家一致认为。

  针对2008年4月,CPI在加速上行后出现了月度收敛,也有专业人士表示,由于CPI、PPI、RPI的同步上扬,未来通货膨胀的风险在增加。受宏观经济和由此派生的宏观调控的影响,今年的中观和微观经济面临市场较大波动和企业效益下滑的双重风险。

  “企业在短期内面临收入和利润增长减速,2008年利润增长将放缓到25% 而从中长期来看,企业正进入高成本时代。”该人士继续表示。

  面对此情形,位列韩国前五大证券公司的新韩证券董事长李东杰却对中国资本市场表现出很高的热情。

  “我们去年已向中国外管局提交了QFII申请,并且是韩国金融机构中申请额度最高的。”在接受采访时,李东杰表示,“至于具体的数字,现在不便透露。”

  据李东杰介绍,韩国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保持着高度的信心,新韩证券旗下最大的两只基金的投资目的地集中在中国市场,包括H股和B股。

  对于这种信心的来源,李东杰认为有三个理由。首先是由于地缘和历史原因;其次是中国正在向工业化国家转型,而这种转型是韩国刚刚经历过,对其中的机会有更好的认识;最后是韩国经济对中国的依存度越来越高,2007年度韩国对中国的出口占到韩国总出口额的24%,同期,其对美国的出口仅占11%。

  对从2007年11月份以来中国股市的大规模缩水,李东杰表示,在过去的50年中,韩国也多次发生此类情况。“发展中国家的变动率是发达国家的2倍,消费的变动率是发达国家的4倍,市场出现的波动较大韩国股民可以理解。”

  “中国经济是直线式上升,资本市场围绕这一直线上下波动。或许中国投资者更看重波动,但关键是更应看重经济增长趋势的本身。”李东杰表示,“韩国资本市场的一个下跌轮回大概是3年;而中国是典型的大国经济,其资本市场自我调节的能力更强,一个下跌轮回可能只需6个月,而目前A股就是下跌轮回的底部区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