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各方需努力应对粮食安全挑战

  联合国粮农组织28日在罗马发表报告说,面对粮价飞涨、土地和水资源短缺等情况,国际社会应当采取紧急和具体行动来解决饥饿和营养不良等有关粮食安全问题。

  这份报告是粮农组织专门为即将于下周在罗马举行的世界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编制的。
报告说,由于全球粮食库存量保持在低水平,许多农产品供应仍持续紧张,“不可预见的事件有可能导致未来几个季度粮食价格进一步飙升和持续波动。”

  报告说,许多国家都面临粮食和燃料价格飙升的双重挑战,这威胁着宏观经济的稳定和增长。此外,城市里的贫困人口和农村地区的非粮食生产者将收入的很大一部分用来购买粮食,这些人受到的不利影响最为严重。报告就此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向最贫困人口提供紧急援助,以及重振农业和农村社区是减少饥饿和确保世界粮食形势改善的关键要素。

  报告强调,粮食价格高涨是公共和私营部门增加农业投资、刺激农业生产的一个极好机会。报告呼吁加强对农业技术研究和推广,增加对基础设施等长期被忽视领域的投资。

  报告还指出,各国为确保国内粮食供应而采取的单边贸易政策会加剧世界粮食市场价格的不稳定状况,并影响其他国家的粮食安全,因此各国间的政策协调非常重要。另外,在生物燃料方面作出的决定和实施的政策应尽可能考虑到世界粮食安全问题。

  粮农组织指出,将于6月3日至5日举行的粮食安全高级别会议将为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应对世界粮食安全面临的新挑战提供一个独特的论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许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参加此次会议。(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