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丁仲篪:华融将在适当时机改制上市

⊙本报记者 苗燕

  
  
   记者昨天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获悉,本月19日,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这也标志着华融公司正式进军信托行业。据了解,目前,华融信托正在履行增资扩股的报批程序。
预计今年7月前后,华融信托将增资扩股至15.17亿元。而随着华融金融控股公司雏形的逐渐完善,总裁丁仲篪透露,华融将在适当时机改制上市。

  
   丁仲篪表示,华融信托的成立,是华融公司向金融控股公司方向又迈出的重要一步。自2005年下半年开始,从重组浙江金融租赁股份公司起步,华融公司开始了构建金融控股公司的进程。截至目前,华融公司已成功构建金融租赁、资产管理、证券、信托等业务平台。2006年3月,华融公司成功重组浙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并已于2007年6月正式更名为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8月,华融公司与德意志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成立了国内首家中外合资的资产管理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9月,华融公司发起设立了华融证券股份公司。此外,期货、担保等平台筹建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丁仲篪表示,华融公司逐步改变原来专业化管理处置不良资产的经营格局,朝着实施综合经营的金融控股公司方向发展,将努力打造成有华融特色,管理先进、持续成长、公司价值最大化的现代金融控股集团。

  
   据了解,去年10月18日,华融公司与新疆国资委签署了新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重组协议书。经过银监会批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新疆国投重组完成后正式更名为“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在乌鲁木齐。目前,华融信托注册资本为35032万元,其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持股94.14%,新疆国资委、新疆恒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新疆凯迪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股东合计持股5.86%。此前,华融信托增资扩股方案,已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增资扩股工作,华融公司持股比例也将提高到97.5%。

  
   华融公司副总裁、华融信托董事长隋运生透露说,华融信托当前重点以银信合作产品为信托的主要模式,大力开展与银行、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和企业客户之间的合作,从信托传统业务做起,积极开展信托贷款、证券投资、权益投资和股权投资等业务。在推进传统业务开展的同时,将结合市场和客户需求,跟踪市场,加大产品研发和设计,在增资扩股完成并获得监管部门市场准入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开展私人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企业年金管理等创新业务,不断增强自身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仲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