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温州“看房团”下月赴台探路


   早报记者 刘秀浩

  
  
  
  马拉松选手从台北市政府广场开跑,经过101大楼及世贸等台北地标。 IC资料

  
   大陆资金进台政策放松在即,台湾房地产商开始把大陆看作新的销售市场。

  
   昨天下午,一个名为“美丽华城”的楼盘被带到上海推介,这个楼盘也是5月20日台湾地区新任领导人马英九上任之后首个来大陆推销的台湾楼盘。
与此同时,第一批上海地产商台湾考察团将在6月27日成行,数名资金实力雄厚的温州投资客也将跟随考察。

  
   今年4月,国内一批由包括潘石屹、冯仑等在内的8名房地产富豪组成的大陆考察团已经先期进行台湾市场考察,所到之处掀起当地极大关注。这批地产富豪目前还没有正式投资项目公布。

  
   5?20后首例“台屋沪卖”

  
   随着5月20日台湾新任领导人的到任,台湾地区对于大陆资金的限制也将开始逐步放开,除此之外,台湾游的开放一定程度将使得更多大陆人加深对于台湾的了解。

  
   这种情况下,台湾地产商开始将大陆作为卖房的新市场。

  
   据悉,此次来上海推介的“美丽华城”楼盘为当地一个独栋别墅楼盘,所处位置是目前台北主要别墅区,位于台湾雪山支系的半山处,距离台北市中心城区20分钟车程。一些台湾知名人士都居住在这一区域。而2.5万元/平方米的报价也远远低于目前上海佘山地区别墅售价。

  
   虽然陆资进入台湾开始相对放松,但目前来看,很多大陆投资者认为真正大规模去台湾买房时机还没有成熟。

  
   一份两岸房地产商机的调查问卷显示,随着台湾大陆局势的改善,两岸直航,多数大陆投资者把在台湾投资的时间点放在1年以上、两年以内,大家近期依然处于观望阶段,并不会立即出手。

  
   台湾知名房地产专家、卫明不动产营销智库负责人蔡为民表示,目前内地人赴台买房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所购买的房子没有办法实际居住,因此更多只是投资性质,这将大大降低买房者的兴趣。这种政策障碍还需要等待突破。

  
   上海考察团6月成行

  
   另外,早报记者获悉,第一批上海地产商台湾考察团将在6月27日成行。

  
   此次上海考察团的人数控制在10多人,主要由一批实力投资人以及地产商组成,其中包括西郊庄园开发商等,而此次前往台湾的投资人也是实力雄厚,他们在上海以投资老洋房为主,一次出手都过千万元人民币。此次考察主要还是以台北附近为主。

  
   记者了解到,这批考察团中,除了上海人之外,还包括一个小型的温州团,有一位相当有实力的温州当地开发商以及几个温州老板计划去台湾买房。

  
   实际上,在2006年首次有台湾楼盘被引入内地出售之时就已经有温州客看到了商机。当时,这批以炒房团闻名的温州客派出两个代表,开出八五折的价格希望能够包下在沪销售全部房源。但是,由于折扣过低,温州人的如意算盘被楼盘开发商否定。

  
   此次温州客直接前往台湾当地,不知会否又掀起一番炒房旋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