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45万吨乙烯项目进展顺利

□本报记者 柳景建 周婷

  
  
   在辽通化工(000059)日前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冯恩良向参会股东介绍,公司45万吨/年乙烯及原料配套项目的工程建设目前进展顺利。同时,辽通化工将采取多种措施应对节节高攀的油价。


  
   冯恩良表示,辽宁华锦化工集团将以大股东身份积极参与谋划和运作,不断地将优质资产和好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努力将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建设全面铺开

  
   辽通化工是国内尿素的主要生产厂家,此次希望借助45万吨/年乙烯及原料配套项目,完成由化肥生产向国内第四大石油化工企业的转变。早在2007年6月,辽通化工通过向大股东以及其他特定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0万股的方案,将全部募集资金投入该项目。

  
   目前,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乙烯工程主干地管和主体桩基顺利完工,施工、设计、采购三线全面铺开。地下部分44.5公里主干管网铺设已经完成,主体装置桩基施工已全部结束;地上部分继完成5.2公里界区主干道之后,已开始基础施工阶段。

  
   乙烯裂解炉的基础施工已经完成,辐射段钢结构已部分吊装就位;乙烯一、二循环水厂正在进行基础浇注,各装置区基础和二级地管施工已陆续展开。

  
   油化工程全部9套装置及系统配套单元基础设计已结束,全面转入施工图设计阶段,57台长周期设备均已订货,部分规避了由于钢材上涨所带来的价格上扬;其中800吨超重超长加氢反应器已开始运输前期准备。到本月底,所有地下管线的工程将全部结束。

  
   三招应对油价高企

  
   针对国际石油价格高企的问题,出席股东大会的小股东们与大股东进行了热议。石油作为公司乙烯项目的原料,价格的上涨必然会对其产生影响,而辽通化工将采取三方面对策予以应对:积极利用人民币升值,从汇率角度部分抵消石油价格上涨;积极谋求“以出抵进”,即争取将加工后的柴油等产品以国际市场的价格出口,以保证利润;国内的乙烯产品价格也处于上升周期,原料价格上涨的因素可以部分传导到下游产品上,从而保证项目的利润。

  
   据介绍,该项目是辽通化工利用兵器集团的海外石油资源,建立起独特的大石化产业体系,以提高公司石化产业的整体规模和经济效益。

  
   该工程投产后,辽通化工将形成500万吨炼油、63万乙烯、100万吨聚烯烃以及300多万吨其他石化产品的生产能力,达到年销售收入300多亿元,利税50亿元以上。企业的发展能力和增长质量将得到大幅度提升,更好更快地推进兵器集团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战略进程,实现兵器集团民品的跨越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恩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