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酒鬼酒着手年底提价

□本报实习记者 邢佰英

  
  
   有消息称,酒鬼酒(000799)将于今年年底着手提价,预计提价幅度在15%-25%;同时,酒鬼酒今年将推出昂贵的奥运洞藏酒。两项措施将保证公司的业绩增长。


  
   提价幅度在15%-25%之间

  
   随着高端白酒纷纷提价,酒鬼酒也计划于今年年底提价,提价幅度在15%-25%之间。酒鬼酒副总经理范震介绍说,酒鬼酒产品的毛利率自2007年以来处在65%-70%之间,尽管公司受成本涨价影响不大,但为了保证高端白酒品牌,酒鬼酒不领头提价,但会跟随提价。

  
   粮食价格上涨给酒类企业带来了较大的成本压力,今年以来,高端白酒品牌纷纷通过涨价来化解成本压力,在这轮酒类同行的涨价潮中,酒鬼酒选择了观望。

  
   范震表示,公司暂不提价一方面是想先自己消化粮食涨价压力,利用价格优势提高销量;另一方面,公司目前还拥有3万多吨基酒的库存量,这足够支撑公司至少在3年内不必大批量购买酿酒的粮食。

  
   据了解,酒鬼酒在上市之后,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但企业经营运作出现了系列问题,产品的销售受阻,因此产生大量基酒,如今,粮食价格上涨使公司“因祸得福”,成本压力得以缓解。

  
   范震透露,这也是中皇有限公司“相中”酒鬼酒的重要因素之一。5月16日,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后,中皇有限公司以32.15%的持股比例成为酒鬼酒第一大股东。

  
   中信证券分析师毛长青介绍说,目前,浓香型白酒产品的行业平均毛利率在50%左右,而高价酒的毛利率达到80%左右。范震预计,由于成本压力较小,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在目前基础上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出售奥运洞藏酒

  
   酒鬼酒公司将于今年六七月份开始对外销售储藏了七年的洞藏酒。据了解,2001年中国申办奥运会成功之后,酒鬼酒在湘西奇梁洞中储存了370吨洞藏酒,除去风化等因素的影响,留存至今的约有358吨。

  
   范震表示,这批洞藏酒中,每吨可以生产2000瓶酒,每瓶500毫升,初步估算酒体价值为2000元一瓶。因此,每吨洞藏酒的售价约为400万元,358吨洞藏酒的价值预计达14亿元。这批洞藏酒的销售将至少持续两年。

  
   目前白酒普遍采用的是窖藏,而天然洞穴的储藏则更利于白酒品质的成长,山洞里恒温恒湿的环境被有关专家认为是较理想的储酒环境。

  
   记者了解到,公司今年将推出的洞藏酒中,包括两万多瓶纪念版洞藏酒和2008瓶收藏版洞藏酒,其中纪念版洞藏酒每瓶出厂价2008元,收藏版洞藏酒每瓶为2008毫升,售价初步定为4万元左右。

  
   范震介绍说,目前已有700多瓶收藏版洞藏酒被预定出去了,多数是酒鬼酒公司的股东和收藏界人士,因此公司对洞藏酒的销售比较乐观,如果2008年按照50%的销量计算,仅收藏版洞藏酒就将对2008年酒鬼酒公司的销售额贡献4000多万元。

  
   全年业绩预期乐观

  
   中皇公司重组酒鬼酒后,公司的发展势头迅猛,去年底酒鬼酒利润增速高达56.37%。范震介绍说,公司重组之后,公司主业将聚焦到白酒上,而且锁定高端白酒品牌的定位,其次,品牌也将聚焦到“酒鬼”这一主品牌和“湘泉”这一副品牌上,同时缩减产品品种,并以湖南和广东为主要市场,并向周边省份铺开。

  
   中皇公司是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主要经营糖类加工销售、保税仓储等业务。在中皇重组酒鬼酒初期,业界对中皇能否做好酒类企业持观望态度。分析师毛长青目前对酒鬼酒的发展战略表示赞同,他认为,“酒鬼”品牌曾经辉煌过,“湘泉”酒销售业绩也不错,聚焦这两个品牌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有利。

  
   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3430063.20元,每股收益为0.0113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20.91%,但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负,同比降低212.23%。方正证券预测公司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将达0.37元和0.59元。

  
   范震表示,由于春节订货在2007年12月31日之前就结束付款了,公司一季报业绩受淡季影响明显,公司二季度业绩将好于一季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