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大连金牛:重组复牌 调整空间有限

  来源: 渤海投资 作者: 秦洪

  停牌近十个月的大连金牛在昨日公布了重组方案并复牌,但在复牌后,二级市场股价迅速被如雨的抛盘打至跌停板,后市该股将如何演绎呢?

  对于该股昨日的走势,笔者认为主要有两因素:一是补跌行为。

因为在大连金牛停牌的去年8月1日,上证指数在4400余点。而在该股停牌期间,A股市场经历了大涨后又暴跌的走势,昨日上证指数只位于3400余点区域震荡,因此从补跌角度来说,也应该有一定的下跌空间。二是重组后的公司基本面。虽然从重组方案中看出,公司重组后将转变为房地产业,且盈利能力相对乐观,因此,在重组后的业绩或将超预期。但可惜的是,目前房地产股已成为基金减持的对象,房地产行业的数据也显示出该行业在近期并不可能成为市场的热门股,既如此,就不会有大批买盘介入接盘,因此该股在复牌后有一定的下跌也在情理之中。

  但同时,该股再度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一是因为重组后的资产质量大为改善,盈利能力也有所提升,有望提升公司的内在估值。二是因为重组的成本较高。毕竟中南房地产在受让原控股股东东北特钢所持有股价的价格就为9.489元/股,然后还将以7.82元/股向中南房地产和陈琳以定向发行5.42亿股,用以收购中南房地产旗下10家房地产类公司的股权。置入资产评估值合计50.95亿元。这就意味着重组成本高达8元以上。因此经过复牌补跌后,应该会走出一轮不错的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