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树立大局意识 维护市场稳定

  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等规章拟出台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指出,基金公司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方面要有大局意识,要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规范投资理念。

  在谈到基金公司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工作时,这位负责人强调,在思想认识方面,“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公司管理层和员工要充分重视,要认识到维护稳定的重要性,要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在责任方面,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和“谁经营、谁负责”原则,明确责任主体,一旦出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各公司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照基金部具体要求,一一落实。
在投资运作环节,各公司作为资本市场具有重大影响的机构投资者,要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规范投资理念;在流动性风险方面,要做好压力测试。基金部将派员督导各地基金公司维稳工作,如遇情况,及时沟通。

  此外,他表示,证监会高度重视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安全工作,拟出台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和信息系统安全技术指引等多项规章。

  近期,证监会基金部在保障基金行业信息系统安全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方面作了多项工作,包括下发《关于维护稳定、强化运营安全保障、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的通知》(44号文件)、现场调研、督促落实44号文件和对基金公司网站与网上交易系统测试、召集软件开发商座谈等。

  关于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安全工作,这位负责人介绍,涉及基金行业的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论证出台证券期货经营机构IT治理指引,涉及IT原则、系统架构、基础设施、业务应用以及IT投入等五方面;研究推进基金公司网上交易技术指引,拟近期颁布;研究实施异地备份技术指引。基金行业因前期基础工作较好,如有可能,可以研究率先推出。他希望各基金公司抓住机遇,通过近期安排和远期规划,提升IT治理水准。

  有地方证监局在对辖区基金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部分公司对维护稳定的重视程度不够,没有提到应有高度,落实不到位。其他问题是:对信息系统建设和安全重视程度不够,IT治理不健全、不完善;未加强流动性风险分析,没有采取压力测试,也无风险处置预案;部分公司应急预案不全面,流于形式,实用性差,没有演练过;未建立24小时公司人员值班制度;未建立应急处理协作机制;未对有关单位服务保障合同进行检查梳理,未明确应急服务职责;未按照要求对外包协议进行检查评估,对外包服务存在风险进行排查;对网络设施安全检查、互联网站监控和维护不够;未按照规定落实后台运营内部控制要求。(钟正)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