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股指期货概念股持续扬升 蓝筹股价值有待挖掘

  东方网5月30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近日表示,今后一个时期,证监会将加快期货市场创新步伐,进一步加大发展大宗商品期货的力度,推动有影响力的新产品上市。受此影响,近两日盘中,参股期货的上市公司纷纷有所表现,美尔雅大恒科技新黄浦等相关个股位居涨幅前列。


  三大板块受益

  今年春节过后,管理层已经多次表态,股指 期货在制度、技术等方面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将在条件成熟时推出。

  一些市场观点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给市场带来三大方面的影响:首先,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全面增厚券商的利润。从近阶段的市场表现来看,券商板块已经提前反应。未来推出的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备兑权证以及其它衍生品业务、私人财富管理等等,都将成为券商新的收入来源。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以及放松证券业务管制、促进证券公司业务创新政策的逐步实施,将为券商带来更多的业务收入,因此,证券行业收入多元化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从而极大地提升券商的盈利能力。

  其次,股指期货将会大幅增加部分参股优质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的利润,从而给相关的参股期货题材股带来机会。从近两日盘面表现来看,大多数参股期货题材股短线的升幅相当可观。

  另外,股指期货的正式推出将凸显大盘蓝筹股的稀缺性,并有效提升大盘蓝筹的投资价值,从而助推蓝筹股行情。股指期货推出之后,沪深300成份指数股尤其是其中的重要成分股,将成为机构投资者不可或缺的配置资产,从而体现权重指标股的资产配置价值。

  新基金瞄上蓝筹股

  在股指期货的预期下,诸多机构也把下阶段投资重点放到了大盘蓝筹股中。近期获批发行的数只新基金均不约而同地打出了“蓝筹”概念:汇添富蓝筹稳健灵活配置、信诚盛世蓝筹、招商大盘蓝筹、中欧新蓝筹等诸多以“蓝筹”冠名的新基金即将发行。

  据了解,汇添富蓝筹稳健基金是汇添富基金旗下第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30%-80%,债券投资比例为0-60%,有益于在当前复杂多变的震荡市中做到适时调整应对,更好地为投资者把握市场机会和抵御市场风险,实现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策略。信诚基金公司旗下的信诚盛世蓝筹基金对成长性好、价值安全的蓝筹股将采取“超配”的投资策略,力争在稳健基础上实现快速增值。中欧新蓝筹基金的投资理念为精心选股和严格风控相结合,该基金鲜明提出“新蓝筹”概念,重点关注成长性突出且估值合理的公司。

  蓝筹股期待补涨

  除了为股指期货战略建仓外,蓝筹本身亦显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相关数据显示,农业、食品等行业的相对估值已经创本轮牛市以来的最高纪录;对比之下,金融、房地产、钢铁、公路、民航、航运等蓝筹行业估值较其它行业相对合理。

  而风格轮动也有利于超跌的蓝筹股行情。去年10月底以来,天相小盘指数已连续跑赢天相大盘指数5个月,超越涨幅最高为48%。而2007年“5?30”以前的小盘股行情中,这一差距最高为50%,其后市场风格转换为蓝筹行情。因此,信诚基金认为,二季度再次迎来阶段性风格转化的概率较大,蓝筹股基于估值优势和市场风格轮动需要,率先企稳甚至反弹的概率较大。 (来源:新闻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