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永隆银行卖盘炒起中小银行股 大市先升后回顺

  永隆银行(00096)卖盘交易临近尾声,继传出内地监管部门干涉中资行出价后,市场传出大热招行(03968)与永隆于深圳就收购控股股权签约,惟另一竞购者澳纽银行(ANZ)却表示,投标尚未完结,股权最终花落谁家仍有待分晓,并声言接近市账率2倍的作价才算合理,为是次并购加添不明朗因素。
本地中小型银行股继续藉机炒上,升幅介乎4%至10%。

  有报道指出,被选为「优先竞标者」的招行,已铁定以每股156元的作价,向永隆提出收购53.1%股权,即相当于永隆07年底净资产值2.9倍,或是今年首3个月净资产值步93.1倍,签约并于深圳进行。

  然而,另一竞购者ANZ首席执行官邵铭高昨日于天津出席会议时却表示,有关永隆的投标尚未结束,该行仍在寻求收购机会,并扬言「大家可观察事态进展」。对于市传现时最高作价为市账率3.1倍,他不讳言,接近市账率2倍的作价才算合理,意味著每股约介乎100至107元的作价,该行才认为合理。

  与此同时,外电引述永隆交易的财务顾问瑞信集团表示,是次竞价者出价合理,又认为中央鼓励银行自行决定,故此出手干预作价的可能性较低。

  永隆卖盘接近尾声,刺激股价再升2.08%,报147.4元。其它中小型银行亦借并购憧憬而炒上,当中以大新金融(00440)升幅最大,涨10.07%至65.6元,旗下大新银行(02356)亦升4.1%。市传国寿(02628)洽购永亨(00302),永亨再升4.5%,而创兴银行(01111)亦涨4.12%。

  恒生指数方面,适逢期指结算日,大市先升后回顺,早段随外围高开292点后,受内地股市拖累,午市升幅大为收窄,全日报24383点,上升134点或0.55%,主板成交额640.91亿元。国企指数表现较为理想,全日升137点或1.03%,收市报13511点。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