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要闻与法规

组建分公司 万科落子重庆

    觊觎重庆市场10年之久的万科终于开始组建“军团”,正式进军重庆房地产市场。

    昨日,“前程无忧”网站挂出一则万科招聘启事,列出的24个职位几乎涉及到房地产开发的各个环节,而员工的工作地点是在重庆。

“其实我们早就在和重庆一些公司洽谈,只不过这一次是正式组建分公司进军该市场”,万科A证券投资部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地震不会改变万科的发展计划。 

入渝传言终于成真

    万科垂涎重庆市场已达10年之久,“万科要入渝”的传言一直没有间断过。

    2006年4月,有消息称万科在茶园拿下200多亩地,后来又有消息称万科进入彩云湖片区;

    2008年3月,传言称万科即将入渝,借道重庆宏华欲共同开发80万方项目。

    2008年4月,业内风闻万科与本地重量级企业渝开发密谋合作,此事导致有告知义务的上市公司万科不得不发布公告否认此事。

    尽管传言甚多,但重庆房产市场一直未见万科身影。

    重庆某房产界资深人士昨日坦言,“他们其实一直在寻找机会,只不过没有公开而已。”

招兵买马组建分公司

    一向高调的万科,这次来重庆相当低调。如果不是万科发布招聘广告,业界并不知晓万科入渝的脚步声临近了。

    在该招聘网页上,这则招聘广告总共列出了24个职位,招聘的人数在30人左右,其中包括项目工程经理、高级市场研究专业经理、销售经理、高级法律专业经理等职位。其他的职位主要为设计师和建造师,以及出纳会计,如建筑、装修、景观设计师,几乎涉及到房地产开发的各个环节。

    “我们确实要在重庆组建公司,目前正处筹备阶段”,万科A证券投资部一位工作人员称,据他了解,“万科在重庆还没有拿到项目。”

传已与重庆宏华签订协议

    上述证券投资部人士称,万科进入重庆市场,“不会单干,正在和一些企业洽谈合作”。此说法得到重庆业界人士证实。

    “万科选择这个时候进入重庆,绝非偶然”,中原重庆地产营销顾问公司副总经理何伟坚说,万科关注重庆市场已很久,一直未出手,是市场现状所决定的。

    据他介绍,2007年以前,重庆房地产市场一直比较低迷,鲜有外地开发商来重庆投资。“当时重庆房地产投资收益较全国其他地区偏低”,去年6月,国家批准重庆市设立试验区后,大批外地房产商开始涌入,重庆土地价值开始显现。但去年9、10月份国家出台宏观调控政策后,中小开发商现金流不足,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

    接近万科的一位人士则透露,万科目前正和几个公司洽谈项目收购的事情。“此前传闻的重庆中核宜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只是其中一个合作伙伴。”据记者了解,中核宜华真正的控制者为重庆宏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此次万科入渝,正是借道重庆宏华进军重庆市场。

    此外,有消息称,万科与重庆宏华已签订框架性协议,双方共同开发的面积为80万平方米。万科方面没有回应该说法。

进军重庆前景不明朗

    尽管万科正寻求合作方,但重庆业界对其发展前景尚不明朗。

    重庆一位房产界资深人士说,因重庆今年的房屋可销售面积达3000万平方米左右,“去年重庆主城区销售的商品房面积为1700多万平方米,重庆市场的房屋供给已是供大于求,万科这个时候来开发有点不合时宜。”

    万科方面并未直接回应此说法,“进入重庆发展,是万科的发展计划,这一计划不会受地震等任何因素的影响而改变”,万科证券投资部人士说,“地震影响只是短暂的,万科有自己的判断。”

    事实上,万科仍在加紧拿地。根据渤海证券研究所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年前4个月,万科新增土地建筑面积约227.41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则为304.05万平方米(剔出通过股权收购面积仍有228.89万平方米),拿地总量虽有下降,但今年前4月月均拿地量为56.85万平方米,高于07年年末两月。

    “目前,公司正在与当地企业展开洽谈”,上述人士说,万科依旧看好在重庆的发展。记者了解到,不少券商机构也给了万科很高的推荐级别。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