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远东重组告吹 尊皇数码仍高价买股

   *ST远东(000681,收盘价5.11元)于今年4月28日因重大重组事项开始停牌,停牌前股价连续两天涨停。然而在经过1个月的等待之后,投资者们显然高兴不起来,因为此项重大重组最终“泡汤”。


    不过,就在此时却有一家神秘公司高价受让*ST远东的股权,这背后究竟蕴藏着怎样的玄机呢?

重大重组告吹

    今年4月28日,*ST远东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将进行磋商重大重组事项。

    5月6日,*ST远东又发布了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称公司与潜在重组方及相关主管机关的沟通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信*ST远东披露的上述公告必然让投资者们高兴不已,因为一旦重组成功,*ST远东的股价完全有可能“一飞冲天”。

    然而,一个月后公开的消息显然让投资者们再也高兴不起来。

    今日,*ST远东发布公告称,鉴于该重大重组事项目前条件尚不成熟,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公告同时称,公司保证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再就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或发行股票等行为进行商议或讨论。

    停牌前的*ST远东是连续两天以涨停报收,重大资产重组活动的中止,显然使得市场预期完全落空,今日公司股票复牌后的表现,恐怕难以让人乐观。

高价买股 意欲何为?

    由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难以实现,对于ST公司股票来说,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意味着连续跌停的命运,ST东源(000656,收盘价7.42元)最近的表现就是最为活生生的例子。然而,就在市场对股价难以乐观时,*ST远东的另外一则股权转让公告则让人难以理解。

    *ST远东今日发布的公告中同时称,股东北京天恩保利投资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96.84万股限售股份,以协议方式转让给深圳市尊皇数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尊皇数码”),转让价格为每股5.11元。

    尊皇数码收购*ST远东股权的价格恰恰就是*ST远东股票停牌前的收盘价,而这个价格竟然是*ST远东每股净资产的6倍。面对公司重组的失败,为啥尊皇数码还会选择高价收购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了尊皇数码的网站,这家公司是尊皇高尔夫国际集团公司设立的,公司独立研发了尊皇高尔夫全球即时预订系统,该系统是目前中国高尔夫行业最大的计算机网络工程。显然,尊皇数码股东的实力不容小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ST远东在停牌期间的实际控制人也由林晓滨变成了姜放,姜放是何许人?公告并没有进行详细透露,仅仅说明国籍为美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ST远东的重大资产重组虽最终无功而返,但尊皇数码敢以每股5.11元的高价购买,再加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事情显然并不简单,或许今日*ST远东复牌之后的走势,能够为我们透露一些玄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