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雅恋"失败源于微软放弃 杨致远:未来不做CEO

  “微雅恋”的失败,把雅虎创始人杨致远推到了风口浪尖。内忧外患下,杨致远被架空的传闻由来已久。周三,他第一次公开承认,未来将不会继续担任雅虎的CEO。这一说法无疑为“架空论”增加了可信度。

  杨致远发表上述言论的同时,还向外界介绍了微软收购雅虎的失败过程。
他表示,是微软首先放弃了收购雅虎。他说:“我们并没有放弃交易,而是微软放弃了。我一直说我们希望以合适的条款达成交易。我并不清楚微软是否希望进行交易,这并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充分认识到,公司对股东负有责任,但是我们将从长期的角度来发展公司,不会为短期利益牺牲长期目标。”

  在分析导致收购失败的原因时,杨致远认为,价格因素是主要因素,但还有其他问题存在。他指出,微软收购雅虎,对很多问题都欠考虑,包括可能面临的反垄断审查等。由于雅虎握有阿里巴巴大量股权,这项审查还可能涉及到中国的反垄断新法。

  尽管微软和雅虎之间的交易没能完成,但根据杨致远透露的信息,雅虎正在与微软进行谈判。不过,谈判不再围绕收购雅虎,而是谋求其他方式的合作。“微软目前已经不再有兴趣收购雅虎,他们与我们讨论了许多其他的合作方式和想法,我们倾听他们的意见,并且有可能与其他任何公司合作。”杨致远如是说。

  外界猜测,杨致远所指的与“其他任何公司”合作,很可能是与Google进一步合作。在当天接受采访时,杨致远公开表示,目前与Google在搜索方面的合作,使他感受到Google通过雅虎搜索引擎盈利的效率。他甚至直接宣称,他很喜欢Google。

  尽管杨致远始终强调雅虎仍然是强大的,不担心与任何对手之间的竞争。仍然有美国方面的分析师认为,雅虎在Google和微软之间,更倾向于把Google看成是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这将是很危险的。(刘洋)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