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静态不高 动态不低 券商6月钟情抗通胀板块

  在经历了“5?12”大地震之后,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更加深一层,对于即将到来的6月,多数券商保持谨慎,担心基本面进一步恶化,又同时期待管理层政策护盘的复杂心情相互交织,分析师普遍预期6月的行情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区间3300点至3800点。
而一些抗通胀板块成为这一季券商的首选。

  估值:静态不高,动态不低

  经过5月的调整,目前A股静态PE降到了29.7倍,以2008年业绩增长25%计算,沪深300动态PE仅为22倍。但这并没有激起券商看好后市的热情。广发证券首席分析师游文峰认为,尽管估值表面不高,但4月CPI高达8.5%,远超市场预期,寄希望于5月快速回落并不现实,物价上涨的担心,以及对上市公司中期业绩下降的忧虑让他认为,22倍的动态估值水平仍有下降空间。6月的行情将演化为反复整理,运行区间3300点至3800点。

  资金面:压力减轻变数仍存对于6月的资金面,分析师认为压力或有所减轻。据了解,二季度大小非解禁市值除本月外逐月下降,6、7月份将是全年最低。6月94家公司合计解禁66.9亿,解禁市值1069亿,仅为5月解禁市值的41.2%。游文峰表示,目前来看,6月份资金面压力并不大。而国都证券张翔亦认为,管理层呵护市场态度明确,目前来看,游资的运作仍较积极,而大批新基金也将于6月陆续入市买股,这或将给6月的资金面带来希望。不过,老基金及一些机构资金在赎回压力和宏观面下滑的双重压力下进一步减持的可能依然存在,这也让6月的资金面充满变数。

  政策面:高通胀仍是最大隐忧

  资金的态度取决于政策的走向。而6月份,券商预期政策依然会从紧。多家机构表示,目前国际油价连续上涨,输入型通胀压力很大,这可能成为国内市场新涨价因素的源头。随着临时干预的放松,通胀压力仍可能随时回头。而由于地震原因,分析师认为6月加息的可能基本消除。国金证券表示,灾后重建对资金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对于信贷的需求,相信管理层会像处理今年雪灾的情况一样,适度扩大信贷额度以满足重建的需要,今年银行信贷总规模扩大的可能性有所上升。

  策略:防御为上 控制仓位

  对于6月的策略,多数分析师表示仍应以防御为主。国海证券钟精腾认为,对于防御的理解表现在两方面,一是通过仓位抵御风险,另一方面是通过品种的选择来抵御风险。他建议投资者关注抗通胀、享受高油价、高成长的公司。游文峰也建议保持灵活仓位,重点关注抗周期型的行业,如消费主题,或产品和服务价格仍处高涨阶段的行业,如煤炭、动输、化肥。他重点推荐华鲁恒升方圆支承中远航运大秦铁路水井坊东力传动。 (来源:市场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文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