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摩根士丹利:布伦特原油将突破150美元

  摩根士丹利28日发布报告指出,飙升的油价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加剧,但还不至于引发衰退甚至是滞胀。报告同时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轻易突破150美元。

  以伯纳(RichardBerner)为首的大摩经济学家团队认为,供应吃紧和需求旺盛是油市的现状。
尽管高油价可能抑制一些发达经济体的需求,但供应方面的瓶颈可能轻易将布伦特原油价格推升至每桶150美元。28日收盘,伦敦7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报130.93美元,而被视为业内基准的纽约原油期货则大涨2.18美元,重返130美元上方,报131.03美元。

  大摩的报告分析说,高油价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但不至于带来全球衰退,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油价上涨产生的效应只是将收入转移,而不会令总收入下降。油价上涨将财富从原油消费国转移到生产国,而产油国正在将绝大多数的石油美元花掉;其次,不少国家实行的补贴政策有效地缓解了高油价的冲击;第三,中央银行似乎并无意采取强力的紧缩政策,至少到目前为止的情况是如此。

  不过,报告也指出,可以肯定的是,高油价很可能对石油消费国带来更大冲击,特别是在美国次贷危机的背景下更是如此。报告预计,油价上涨会推动已经高企的全球通胀达到20年来高点。

  29日电子盘中,油价继续在130美元上方交易。截至北京时间29日17时45分,纽约7月份原油合约报130.21美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伦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