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华鲁恒升:醋酸业务成利润增长点

 近日,记者从华鲁恒升(600426)股东大会上获悉,2008年底20万吨/年醋酸项目的建成,将成为公司又一闪亮的利润增长点。届时,公司将拥有尿素、DMF、醋酸三个核心板块,产业链条也将进一步拉伸。同时,公司董事长程广辉表示,公司将积极做好生产经营工作,尽企业之力支持国家的抗震救灾工作。
据悉,华鲁恒升集团已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89万余元,其中员工捐款49万余元。

  产能释放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07年,面对原材料涨价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外部环境,华鲁恒升确保了原料煤本地化及动力结构调整等新建项目相继建成投产。

  目前,华鲁恒升尿素产能已达100万吨,DMF产能达23万吨。得益于尿素和DMF主营业务收入的大幅提升,2007年度华鲁恒升各项经济指标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实现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36.67%。除尿素和DMF成为公司的主要盈利点之外,2008年底20万吨/年醋酸项目的建成又将成为一大亮点。

  煤气化优势尽显

  由于醋酸所需的主要原料甲醇基本为公司自产,所以在醋酸这一环节,其毛利率较高。宏源证券分析师李艳学认为,华鲁恒升以低价粉煤为原料的先进洁净煤气化技术,不仅确保了公司低成本优势,而且使公司“一头三尾”工艺路线的协同效应得到充分发挥,这也将为在建20万吨/年醋酸装置的盈利能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醋酸这种大宗产品,要想取得竞争优势,必须实现经济运营规模。同时,在不断扩大醋酸产能的基础上,须考虑延伸产业链条,依托延伸品领域的竞争优势取胜。此次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新建10万吨/年醋酐项目的议案》正是基于上述战略考虑而提出。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国际原油价格屡创新高之后,以煤化工为基础的原料一体化趋势明显,给国内化工行业带来新的机遇。而华鲁恒升作为煤化工的龙头企业,将以洁净煤气化技术为依托,坚持以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以提升主业竞争力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围绕化肥、化工两大板块,继续突出主业经营,打造国内一流的煤化工基地。

  作者:卢青 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