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质检总局:严查供灾区“黑心棉”案件

   近日,根据四川江油一家医院发现的线索,陕西宝鸡质检部门连夜行动,严厉惩处一起制售黑心棉被违法行为。

  据介绍,5月18日晚,四川江油攀钢集团长钢总医院在接收宝鸡一企业送来的救灾物资时,发现300床棉被有严重质量问题。

当地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立即将该批棉被原车装载退回并报告宝鸡市政府抗震救灾办。宝鸡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进行查处。当日晚22时,宝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宝鸡市政府部署,在第一时间调集12名执法人员,会同有关部门对涉嫌销售、加工点连夜突击检查,当即查封了涉案加工点的加工设备、工具和原料。5月21日,宝鸡质检执法人员全部扣押了灾区退回的300床棉被,经抽样检验,判定该批被褥属于“黑心棉”制品,并从严从重进行了行政处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发出《关于依法做好抗震救灾期间审判工作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的通知》和质检总局发出的重要案件查处督办通知要求,宝鸡质检部门已将此案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5月28日,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在抗震救灾中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通知》,要求全系统一要全力落实质检总局“五查五打”工作部署,按最高人民法院通知精神,对供应灾区的伪劣产品案件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二要积极联系救灾部门,全力做好执法打假五项服务;三要充分利用12365举报平台,快速查处假冒伪劣;四要完善联动工作机制,联手协查违法案件;五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产品质量安全。

  截至5月28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质检部门和纤检机构已免费在灾区和其它地方检验救灾用棉被、垫褥、被套等絮用纤维制品约150万床(件),服装、口罩等40多万件。检测表明,供应灾区的絮用纤维制品绝大部分质量合格,对发现个别不合格产品均即采取了扣押、没收、查处等措施,保证救灾物资的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