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电信企业实行多渠道话务疏通等解决灾区通信拥塞情况

  新华网消息2008年5月30日9时30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赵志国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抗震救灾通信保障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赵志国说,地震发生后,长途话务量达到了平常的10倍左右,电信企业及时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增加网络资源、调整网络配置、优化业务结构、实行多渠道的话务疏通和分流等,拥塞情况逐步得到有效缓解。


  网友

  地震过后,在外的四川人都希望与灾区的亲人联络,灾区通信联络急剧增多,在这种情况下是否会发生通信网络拥堵的问题?一旦发生拥堵,该如何应对和解决?

  赵志国

  地震发生后,确实是发生了各地打往四川电话急剧增多的现象,电信企业初步统计,长途话务量达到了平常的10倍左右,应该说是成倍增长,造成网络一度拥塞。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部紧急协调,电信企业及时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增加网络资源、调整网络配置、优化业务结构、实行多渠道的话务疏通和分流等,拥塞情况逐步得到有效缓解,最终恢复到了正常水平。在处理通信网拥塞问题的过程中,媒体也发挥了很好的引导作用,据我了解到的情况,如媒体在第一时间引导大家往四川打电话时尽量简短些等,腾出更多的通道和资源让其他还没有打通电话的人利用网络,给家里人报一个平安,这对缓解通信网压力还是很有作用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