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新西兰以历史最大规模参展上海世博会

  新华网上海5月30日电(记者吴宇)新西兰政府日前在此间宣布,将投入3000万新西兰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参展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

  “上海世博会将是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届,也是新西兰投入最大的一届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新西兰展区总代表吉赋礼说。

  新西兰将在上海世博会园区建造一座占地2000平方米的独立展馆,展示主题为“自然之城:生活在天与地之间”。

  吉赋礼强调,新西兰以历史最大规模参展上海世博会,除了重视与中国的双边关系、拓展两国经贸人文合作等原因外,还被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深深吸引。“新西兰86%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几乎每座城市都实现了生活品质与生态环境的高度和谐,上海世博会将为新西兰提供一个展示自身发展特色的良机。”吉赋礼说。

  今年4月,新西兰与中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2007年,中新双边贸易额达37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26%。

  27日,吉赋礼代表新西兰政府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签署了参展上海世博会的相关合同。按照计划,新西兰展馆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已有20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新西兰是第一个签署参展合同的大洋洲国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赋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