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光大证券:市场自身面临突破方向选择关口

  周四国际金属市场遭受整体抛空

  星期四基本金属市场出现整体抛空,受到技术性因素、美元走高和需求低迷忧虑等拖累。LME三月期锡大幅下跌10.49%,市场预期来自中国的出口料将增加;三月期锌收挫6.71%,三月期铅收挫4.57%,铅锌落在2000美元/吨下方,当日铅锌库存有较大增加。
三月期铜收低3.02%,跌破8000美元/吨关口。

  贵金属方面,COMEX8 月黄金合约收盘下滑23.30 美元,报收881.70 美元,

  美元反弹、原油价格下挫以及资金撤离市场导致了黄金价格风险集聚释放。

  我们认为当前基本金属市场仍未脱离中期调整的阶段,而黄金在短期内受制于美元反弹,但是未来在全球通胀压力下仍可维持高位。

  尾盘放量杀跌加大短线风险

  市场展望:两市指数在经历了周三受消息面刺激出现快速上涨之后,周四小幅上冲于收盘前一小时大幅跳水,引发跳水的原因一方面是上档密集成交区压力明显,另一方面,与盘中无法形成有效的持续热点直接相关。考虑到指数跳水过程中伴有明显的成交放大情况,表明有资金杀跌离场,短期走势再度出现趋弱信号。

  从盘中走势观察,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只权重股奋力拉抬,但跟风者廖廖,市场并未因此形成一呼而天下应的局面。两只石油石化类的权重股近期的上涨,与市场预期在高油价的大背景下,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可能发生变化直接相关。但如果预期落空或出现与预期不一致的变化时,反而会引发股价的大幅波动,从而对市场形成一定影响。这或许是无法吸引跟风盘的主要原因。周四沪综指跌幅明显小于深成指与这两只权重股的上涨有直接关系。因此,其后续走势的变化对市场影响较大。

  另外,盘中热点依然处于快速消散状态。周三大幅活跃的与期指相关的券商板块则成为周四盘中的领跌品种。近期市场始终无法形成持续有效的热点是制约反弹的主要因素。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周四尾盘的放量跳水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高度警觉,在市场自身面临突破方向选择的关口,谨慎不失为好的操作策略。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适当减仓可能会在未来的走势中取得较大的主动权。同时,建议投资者关注外力因素可能带来的影响。

  光大证券晨报053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