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福证券:东亚银行前景正面 目标价定为51元

  我们对东亚(00023)仍持正面看法,结构投资产品相关投资撇帐以及国内宏观调控的忧虑先前似乎过度拖累该股表现。

  东亚的抵押债务证券(CDOs)相关资产的投资规模为7.30亿美元,截至去年底录得的公允值亏损为11.54亿元。
管理层承认今年首季进一步撇帐,但自此以后有关CDOs的价格持续反弹。管理层拟持有有关证券至到期日(2009年6月至2012年),以期全数收回投资金额。

  去年为集团贡献四分之一盈利的东亚(中国),实际上受惠于中国的宏观调控。和较大型的内地银行不同,东亚(中国)并不受制于中国人民银行的贷款限额,并计划今年将整体贷款扩大约30%。内地业务的净利息收益率扩阔,主要是因为贷款需求强劲、令信贷差价扩大所致。现时东亚内地贷款中,90%属企业贷款,其中50%为内地客户、30%为本港客户,其余为外地客户。

  管理层有意将资金成本较廉的客户存款取代更多的同业拆借资金。现时零售客户存款仅占其内地存款基础约20%,其余均为企业存款。作为首家在内地发行记帐卡的外资银行,东亚既可开拓新的手续费收入来源,在吸引更多零售客户存款方面亦应占有优势。集团拟于今年底前将贷存比率由2007年的170%降至140%,以作为在今年增设20至25个网点、并将今年底网点数目增至约70个的策略的一部分。集团今年亦计划在现有约3000名员工以外增聘约1000名雇员。

  预料在企业贷款带动下,东亚的本港贷款将增长8%。净利息收益率应有轻微改善,因为最优惠利率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率息差扩阔,加上新造贷款息差较佳,应可抵销自由资金回报下跌的影响。东亚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基础比同侪坚稳,主要是拜企业服务部门贡献可观且仍在增长中的收入所赐。由于内地业务投资急速增长,因此今年集团营运支出的增长步伐虽会较去年减慢,但预计仍达30%以上。

  管理层表示本港及内地业务均无资产素质恶化之象。中小企制造业贷款占集团贷款余额不足3%,因此对厂商因广东省经营成本上升而结业的问题并不特别担心。目标价51元。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