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南方航空:投资评级“买入” 目标价调整为7.80元

  南方航空(1055.HK,$4.62,买入)

  南方航空经过去几个月的调整后,股值变得吸引。两岸直航一旦实现,南航将成为主要得益者之一。我们将该股目标价调整为7.80元,相当于2.5倍股价对帐面值比率、7.6倍预计EV/EBITDA,建议吸纳。


  南航去年纯利同比跳升9倍至18.71亿人民币,营业额升18%至545亿人民币。和中国国航(0753.HK,$5.71,买入)和东方航空(0670.HK,$3.40,买入)一样,南航去年业绩辉煌,主要是得力于汇兑收益上升、运载量稳健增长,以及营运效益改善。集团虽无派发末期息,但建议按每持有10股分派5股的比例派发红股。

  南航去年客运量及载货量同比上升16%及7%。国内航线、国际航线及港澳航线的收入比例维持在80:18:2。国内航线仍为集团提供绝大部分盈利,国际航线业务继续陷于亏损,港澳航线的盈利贡献则无足轻重。

  去年客座率同比上升2.8个百分点至74.5%。整体营运支出同比上升15%至530亿人民币,燃料及燃料以外的支出分别上升13%及17%,两者占整体营运成本的比例为35%及65%。经营溢利同比跃升1.5倍至16.2亿人民币,显示核心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受惠去年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升值步伐加速至约7%,南航的汇兑收益大增90%至28.3亿人民币。截至去年底集团净负债同比轻微减少2%至459亿人民币,但负债比率仍处于3.8倍的高水平。由于预见服务需求有增无减,因此沉重的债务负担亦无碍集团扩充机队,截至去年底,其尚待投入的资本开支增加至912亿人民币。

  在上述有利因素继续发挥作用之下,南航今年首季业绩保持良好势头,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集团今年首季业绩由去年同期亏损1.88亿人民币转为获利7.96亿人民币。今年首季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升值约4%,我们估计期内南航录得15亿人民币汇兑收益。

  撇除首季以外任何可能录得的汇兑收益,我们预测南航2008年盈利同比下跌25%至14.04亿人民币(每股盈利:32.1分人民币),经营溢利则升9%至17.7亿人民币。分析员:曹福达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